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10:23:07|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嶺第五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這星期上了什麼課我已經忘了......

不過我記得打了一次靶、上了好多次單兵戰鬥教練場、有刺到槍、手榴彈投擲等課程,五百障礙倒是沒跑。

這星期心情起伏很大,我的內務星期二就已經被扣到 0.6 了(一項缺失就 0.2),只要一到 0.8 我就要罰兩小時,但是星期四中午才會總結算,所以我星期三、四過得很緊張。最後在我的努力之下,還好安然度過,該死的軟趴趴蚊帳!

我還是要提一下打靶,打靶真的是一件好玩的事。這星期打的靶是 175 公尺人形靶,講真的,跟上星期的 25 公尺比起來,靶真的很小。成功嶺用的的中彈倒靶的電腦裝置(中華民國陸軍有這麼先進的裝備?),裝了六發子彈,前三發都中,正在得意的時候,貼在靶上的靶紙居然給他飛起來了,漏了兩發,錯失滿靶機會,懊惱阿!

單兵戰鬥教練也開始了,基本上是很無聊的課程,反正就是模擬一堆戰況,比如說敵戰壕、敵鹿柴、敵鐵絲網、衝鋒前進等等,然後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之類的,內容很八股,要背一堆報告詞,而且我覺得上戰場真的這樣做,我一定先陣亡。不過走到那邊倒真的蠻累的,而且又因為唱歌答數的問題,連長又叫我們跑好幾次。

手榴彈投擲由 34 公尺進步到 36 公尺,下次決定力拼 40 公尺,我一直覺得我臥倒的太快了!因為去丟手榴彈,所以沒上到五百障礙,聽有去上的同學講,班長跟排長表演了只用手而腿張開爬杆,聽起來很神。順便提一下,刺槍真的很累~~~

感冒還是沒好,不過只剩咳嗽而已。上回扭到的地方還是會痛,走路跑步倒是還好,開合跳我就完全不行了,自從有一次我用單腳跳了 150 下之後,我就決定腳沒好我再也不跳了。比較起來,膝蓋的肌腱炎似乎沒那麼嚴重。

體重只減了 1 公斤,所以現在是 84 公斤,我想減這麼慢大概跟我早上都沒去跑步有關,我想讓腳踝多休息,不過我感覺手臂肌肉線條已經出來了,這星期伏地挺身做得很凶!早上沒去跑步都要做伏地挺身,常常做一做都會到 7,80 下,雖然說是分兩三次做。

這星期有一次測驗,仰臥起坐進步到驚人的每分鐘 51 下,伏地挺身由每分鐘 43 下退步到 35 下(手臂真的累了),單槓還是 1 下。雖然腳痛,3000 公尺我還是去跑了,出發時我是排在最後一個,最後衝到整個部隊的 2/3 處,跑最後一名的是 16 分 38 秒 ,整體平均是 16 分 10 秒,不管怎樣都比我入伍前的 18 分進步了。

聽說下星期大抽籤,步兵排長的籤都很賽,聽說空特、摩步、裝步、反裝甲、海陸等國軍比較精實的打擊部隊都會在籤筒中,稍好的迫炮、純步兵、空軍警衛,也是一般人不會想去的單位,最好的海巡署,是個日夜顛倒,會把肝操爆的地方,這時候就會希望我上輩子有多做好事。

講真的,一開始會有很強烈退訓的念頭(尤其是身處在幾乎是全成功嶺最精實的連隊中),因為想一想我如果放棄預官資格,我應該可以在選兵時輕鬆選上化學士官這個聽起來比步兵排長爽很多的東西,不過也都這麼撐下來了,那就繼續撐下去吧~~~

下星期的課好像很硬......

台長: 御風而行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