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20:53:3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門舞集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佈景
枯樹 雲層的變化 氣球

初始
舞者齊聚.接著氣球升空,同往天看,氣球破裂,碎片掉落

接著
一名女舞者,拚命的抓著身體,像是抓癢般
不知是身上有萬蟲鑽身才拚命抓.還是 呃..太久沒洗澡..很癢(這種可能性很低啦)

一群舞者 做著重覆的動作

下一段 我比較看得懂
感覺在描寫男女之曖昧 欲迎還留

中間一段,大量的碎片從旁吹入
初始像是雪花或是花瓣般,但之後,滿地的碎片,或許是燈光,或許是紙片原本的顏色
襯著枯樹,像是滿地的落葉,有點枯寂之感
一名舞者,45度仰角,站在此場景下,不知是表達孤單還是自我省思

末了,每個人拿著氣球,做著動作 不確定氣球在這舞碼代表什麼意思
但確實生色不少

終場 在舞者謝幕後 出現的是36歲已故舞蹈家的照片
算是對他表達致敬之意

整體而言
小差錯還是有,這是我一次看雲門的表演,雖說是雲門2 但還是有他該有的水準
看過芭蕾舞 踢踏舞 今天這個算是現代舞的一環吧
不可否認 有些地方的表達對我而言有點抽象
我儘可能的利用我的想像力去揣摩編舞者想要傳達的訊息



其實一開始想去看的理由是雲門舞集 <迷失之影>,一則是因為和印度舞蹈家的合作,讓我頗感興趣,二則,好啦,我承認,是因為雲門名氣那麼響,響到國外去,覺得身為台灣人沒看過說不過去.
但訂票後才發現,原本所屬意的<迷失之影>僅在台北場公演,其餘縣市,皆是雲舞2的<斷章>,獨撐大局.算是誤打誤撞吧..



以下摘自雲門舞集網站



巡迴首演去年因病過世的台灣天才編舞家伍國柱的遺作「斷章」。
斷章」是伍國柱短短八年的編舞生涯中最具份量的作品,創作取材抓癢、傻笑、生氣、無奈…等簡單、毫不起眼的尋常動作,卻能如刀刃般劃入人心,勾引出人們心中的孤寂與被愛的渴望,讓人欲哭無淚。
舞作以四季的流轉暗喻生命,舞者依季節變化更換服裝,到了秋季,大風吹起落葉,舞者逆著風,奮力匍匐前進。


http://www.cloudgate.org.tw/event/2007/spring_present/main.html

台長: 綠豆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