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1 12:40:4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原來書展的書那麼貴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這面「牆」,貓的表情不錯,而且整面的書想不被注意也難。)

在最後一天進攻「台北國際書展」,不是為了想等著最後一、二小時的喊價拍賣,只是剛好只有今天有空而已,不然我實在不想去人擠人。

大略逛了一下一、二館,發現雖然人多、書多,但是卻找不到什麼特別的書,也沒有出現什麼非常特別的促銷。
尤其一館其實蠻平淡的,應該是活動該辦的前一天假日就都辦完了吧!所以佷只是感覺自己身在一間擁擠的書間裡。
二館因為有一堆小鬼頭的關係,一些賣動漫周邊商品的攤位顯得人潮很多,竟然還要排隊,我真不懂,為什麼要花可能二、三十分鐘的時間去排便宜一點點的商品?至少我覺得自己的時間很值錢...,或許,有這種感覺表示我老了吧!


(雖然是有段時間的書了,不過龍應台的《大江大海》還是被給予很好的對待。)

其實我這次的目的很明確,店裡有些書「人間蒸發」了,而且中盤商那邊也沒貨了,其實網路上東拼西湊應該還是可以買齊的,不過反正有書展就順便瞧瞧。

一開始先逛一館,完全沒有命中我的痛處。
幾家大出版社都到了啦,不過好像沒有想像中有多好的折扣,大多都是那種79折的芭樂價,我在網路上買也有這種價格啊!幹嘛還要多花100元的門票錢進來。雖然湊多一點可以到75折,不過真的能在一個攤位一次買到五、六本書的人,應該是那種一年半載買一次的吧!至少我就覺得能賣我一、兩本都很困難,而且,跟中盤商拿小說的話,大多可以到7折,雖然有些書中盤商未必有,但差了將近1折的價格,就有點讓我買不下手。


(丹布郎的《失落的符號》算是時報的強打,不過應該我已經有了,所以,也沒有去動它...)

在一館失利的情況下,我抱著「一定要成功」的心態來到了二館。
果然走年輕風的二館一整個就是大爆炸,連走路都很難走,沿路看去大概都是比我小個十幾二十歲的蘿蔔頭,而且還會三五成群討論著自己的戰利品。


(二館動漫書區人真是多的可怕,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場地小的關係。話說,看到高中生抱著輕小說女主角的抱枕走來走去,真會令人產生一種不愉快的感覺...)

我則是很單刀直入的進攻「蓋亞」,補齊九把刀的書,我覺蓋亞算是很有誠意的了,折扣應該是在7折以下,最後消費的金額是1001元,我還以為小姐會算我整數的,...唉!我想太多了...


(雖然鄭媛在文藝小說裡算是還蠻受歡迎的作家,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會有大看板出現。我果然太低估文藝小說界了...)


(逛了書展才知道,原來像《醜霸三國》這種幻武小說也有「正常版」,我一直都是看到出租版的,都不知道市面上也有其他長相的同一套書。)

我以為買完九把刀後可以開始展開我的大補書之旅,想不到,連一些奇奇怪怪的出版社都看到了,長鴻和河圖竟然沒有出現。
這是一個什麼奇怪的現象啊!
我不甘心地繞了幾圈,果然還是只有那幾家而已,小小的二館似乎真的沒有這二家出版社的地盤。
倒是很意外地,原來幾乎所有那種幻武、文藝小說的出版社,也是會大肆搶攻書展的。

這次的書展補書計劃可以算是挫敗收場...


(最後,到了那附近,自然就要拍一下101大樓。我覺得半在雲霧中的101大樓還蠻好看的...)

台長: 浪月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桂圓黑糖薑母茶」,迎戰寒流利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