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0 22:06:1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定不哭的日子》第1話,妳沒有錯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決定不哭的日子》(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描述剛進入大公司的新鮮人角田美樹(榮倉奈奈 飾)被部門同事排擠的故事。

排擠的起點源自於一個前輩犯了錯,卻賴在她頭上,當然這是很陰險的。
不過之後發生的事就不能說女主角完全沒有責任了,雖然被同事弄了個小手段才出包,不過預算書這麼重要的東西,本來寄之前做重覆確認就是必須。再者,之後沒搞清楚就去攔下其他公司的人倒歉,又是她犯的致命一擊。
可以說,角田美樹陷入了一個險惡的環境,而自己又沒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才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啊!
如果她沒有在預算書的寄送時出錯,也許之後的情況不會變成這樣,真是一步錯、步步錯啊!


(這個人物關係圖很好理解吧!反正就是一狗票人都討厭女主角就對了...)

其實同事再怎麼可惡,至少是明著討厭的,不像那個「同梯」的立花萬里香(杏 飾),竟然為了一個根本不能算是認識的男人而起妒心,竟然搞出會出人命的手段,哇哩咧!偽君子果然比真小人還可怕啊!

另外,我覺得女主角部門裡的兩個主管也是有趣的對比,佐野有希子(木村佳乃 飾)發現部屬有錯,第一件事是開罵;而桐野征治(藤木直人 飾)做的第一件事則是補救。我想每個辦公室應該都有這兩種不同類型的角色,那種比較令人喜愛,我想不言可喻...

整體來看,雖然只是第一集而已,但是感覺《決定不哭的日子》有成功地把職場的險惡發揮出來,我想已經出社會的人,就算沒有經歷過那麼苦難的日子,但對於一些角色詮釋的情況,還是會心有戚戚焉吧!至少我了就覺得挺有fu的,應該是部很值得追下去的日劇...
而且我也很期待角田美樹之後可以做出什麼反撲來,有氣魄地說出那句「我是不會辭職的!」會應驗呢?還是真的會想一開場給觀眾看的雨夜中跳樓會實現呢?

台長: 浪月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斯巴達克斯:血與沙》S1第1集+第2集,暴力情色之最...
此分類上一篇:《血色星期一 Season 2》第1話,刺激加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