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7 21:33:3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妥協的女人》第1話,錯亂的性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不妥協的女人》(曲げられない女)由菅野美穗主演,故事大體是講女主角荻原早紀考了九年的律師都沒考上,所以一連當了九年的律師助理,而將要面對第十年的考試前,愛情、工作、人際關係都遇上了麻煩...
感覺是很芭樂的劇情,這種試了很多次沒成功的故事,實在應該在國父武昌起義後就廢止,偏偏電視劇裡還是挺愛用的...
不過因為最近出現奇妙的「片荒」,所以我還硬著頭皮看了這部日劇的第一集。

其實一開始的感覺還不賴,用職場的事情來表現荻原早紀的「機車」,我還蠻喜歡的,而且她給人一種「擇善固執」或至少可以說是有她自己的目標...
但是當要帶出後的其他角色時,劇情出現了令我困惑的地方。
一個那麼不好相處的女人,竟然很輕易就被久違的同學跟回家、吃了飯,而且什麼談婚事拉拉雜雜的事項,都突然對她的同學配合度極高。如果女主角是這種容易妥協的角色,那依理推斷,應該在同事間也會很容易被「拗」才是,與一開頭設定的難相處形象其實不太搭。
當然如果只有同學也就罷了,連那種近乎陌生人角色的男主角(?)也是用這種路邊搭訕的方式出場,不能說不可能,但也真是太適當了吧!
編劇想不到其他帶出人物的方法了嗎?

目前對這部日劇剩下的期待,只有希望它是以職場為主軸來發揮,因為我個人還蠻喜歡看怪腳用奇特方式來工作。
不過因為它第一集就搞什麼求婚、分手的劇情,恐怕有可能之後走的主軸是愛情,如果這樣,恐怕我追下去的熱情會大為減低。
說來詭異,菅野美穗大概是我知道名字的日本女演員裡,看的日劇最少的了,她主演的日劇,我好像都看個幾集就停了,感覺她似乎缺少那種讓我「留下來」的魅力,希望這部不要再讓我失望才好... 

台長: 浪月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853刑事加茂伸之介》第1話,怎麼又是格格不入...
此分類上一篇:《空中急診英雄 Season 2》第1話,精采開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