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21:32:3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龍派出所》第1話,美好的笑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龍派出所

儘管日本是漫畫大國,還是令人覺得怎麼這一季的日劇好像特別多是改編自漫畫而來的,這回登場的是《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烏龍派出所》的漫畫本身也算是很厲害了,一部漫畫的集數搞到三位數,想來是不錯看吧!說來好笑,明明那種鳥不拉幾的漫畫我也看了不少部,怎麼這個已經出了百來集的漫畫我卻沒看過呢?改天有空的時候,真應該要來慢慢把它補起來才行。

回說日劇的《烏龍派出所》,走的也是半漫畫、半真實的方式,人物會有很誇張的表情,尤其是香取慎吾飾演的男主角兩津勘吉,真是一部「表情製造機」,而且第一集看起來,「笑」果還不錯,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至於場景,有時出現的遠景也是虛實交錯,看起來像模型的畫面裡,還會有角色來裡面,看起來的感覺有點怪、又有點趣味。這種表現手法應該是漫畫改編作品的專利吧!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香取慎吾,不過從第一集來看,他倒是挺適合這個角色的。或許日本很多其他男演員,根本不想演這種那麼白痴的角色吧!不過不帥氣的兩津勘吉,在香取慎吾的詮釋下,還算是挺有魅力的。
女主角則是我很喜歡的香里奈,雖然除了男主角外其他其實都是配角,不過這種搞笑劇還是千萬不能忽略正妹的重要性,香里奈就讓我更想追逐這部日劇。
而速水茂虎道不知道是被安排來幹嘛的!搶戲嗎?為什麼要安排一個年輕帥哥來演配角呢?還在劇中開名車、穿華服,只算視覺上的觀感,他完全蓋過了男主角了啦!

第一集以抬神轎為故事主軸,感覺其中的父子之情安排的還不錯,好笑為主帶點情緒波瀾,算是蠻令我喜愛的一集。
看來,應該會跟漫畫一樣是單元式的表現手法,這也考驗了編劇的取材功力,希望能夠挑出漫畫中最優的橋段來拍攝, 而且能夠維持第一集的水準。

台長: 浪月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Untouchable》第1話+第2話,邁向黑暗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粉紅系男孩》第1話,久違的校園愛情喜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