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0 14:01:3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問總統先生》,我想看阿扁受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總統先生 水門案(Watergate scandal),發生在美國,一場關於政治的竊聽與偷拍事件,它讓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辭職下台。

在我看來,尼克森不能算是一個爛到爆的總統,畢竟他做的是政治動作。
對一個卸任元首嚴重貪污,或可能嚴重的貪污的國家的人民而言,美國總統至少他還做了辭職的動作,我可沒看到陳水扁先生做出這樣的舉動。

《請問總統先生》(Frost/Nixon)應該是在重現那段或許讓美國民眾驚嘆的訪問的幕後故事,但在我看來,我覺得實在沒有什麼爆點。
尼克森的承認罪行,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影響性。整個電影過程,也沒有什麼太過的緊張與對壘感,與其說這是一部拍出那段歷史背後秘辛的電影,感覺更像是要表揚大衛福斯特有多麼優秀而已。

或許是台灣的卸任元首太強的緣故,他可以從「做了法律所不容許的事」,一直扯到「獨立建國」、「司法迫害」,我想如果有一天陳水扁接受了一個電視專訪,應該會比尼克森這段好看太多了,畢竟尼克森只是一個知道羞恥的政治家而已。

雖然故事無法吸引我,不過我必須說,法蘭克藍吉拉(Frank Langella)演的尼克森實在太真了。
那段軟中帶剛,又會忽然憤起的感覺,整部電影中,我感覺他不是一個演員,而且真的尼克森。表情、舉動都很有真實感。另外尼克森的幕僚表現也很不賴,那個出來打斷訪問的人,真的給人忠心耿耿的感覺,有部屬一定要選這種人。

 

台長: 浪月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值得再看10遍...
此分類上一篇:《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難忍孤獨的不丹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