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4 23:26: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花街》,半夢半醒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有兩年沒進劇場看戲了,因為舞台劇這種東西,除了票貴之外,最糟的就是要『預購』,像我這種逐漸淪為周休一日、又不知道是哪一日的人而言,看舞台劇慢慢地變成一種難題。不過這回還是很幸運地去看了《巴黎花街》,原本本周就有難得的四天假,加上車禍當天請假,幸運的話可以變成五天...幸運的話...

話說《巴黎花街》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有些部分還挺好笑的,女主角的乳溝更是從頭露到尾,不過我中間仍然幾度要睡著。顯然我還是比較適合看相聲...

當然故事很單純,妓女與皮條客的愛戀,妓女與妓女的爭奪、皮條客與皮條客的爭奪,我最喜歡的有兩段:
一是當女主角說要養男主角,不然會抬不起頭來。觀眾都笑了,因為這與現在的觀念相反。可悲的男性沙豬社會,倒不是說當小白臉有什麼好,但是當一個女人願意養男人時,其實也沒什麼不對啊!只要兩人都覺得值得,有什麼不好。不過,我也笑了...
再來是男主角的雙重性格。表現一種對愛的痴狂,寧願化身為別人而不讓女主角繼續賣淫,很偉大的情感,卻又是很白痴的作為,因為當別人碰不了她時,男主角自己也沒體力去碰她了,從「各取所需」到「自取滅亡」。人生就是這樣,你以做的事情很優,其實最終的結果很鳥...

在一片平凡的角色中,金士傑演的酒吧老闆就顯得十分獨特,有智謀、有內涵,好像也有很多的秘密,但是從來不真正地涉入到任何一件事裡,感覺像是那種出盡主意,出了問題你要辦不了他的狠角色。在妓女、警察、皮條客的世界裡,這樣的角色真是十分耀眼...

總之,《巴黎花街》不算我喜歡的類型,當然也不難看啦!至少跟我同行的人就算很不錯...

台長: 浪月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終結者外傳》,我愛正妹機器人...
此分類上一篇:《唯一的愛》,純粹所以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