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1 20:07:03| 人氣16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義兩相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喬,你昨天怎麼了?為什麼請假?」

晨會開完,剛坐回位上,屁股都還沒移舒適,就看到董副走過我位子時停下來一臉關切的問。


「該不會Freda已經!?」腦海中閃過一個可能,但覺得應該不會,

「嗯…」我楞了一下後便訥訥地說:「昨天日本朋友來台灣訪問,我帶她們逛。」

「喔喔」董副恍然大悟,點頭微笑後就回他的辦公室。


「嗯?Freda不是下午才要提離職?怎麼董副這麼快就對請假人員有所關注?」

暗噓一口氣後,我心裡也是不解。

上MSN問Freda,她也說下午才要提,於是我也僅能將之歸類成高層主管的靈異第六感。


下午二點多,大部份的經理人和研究員都出去call公司,正巧我沒有安排,也就在辦公室忙著估算明後天要拜訪公司的財報。

一抬頭發覺剛剛還在MSN聊的Freda已經不在位上,大概也就知道她去找董副提辭呈了。


忙了好一會兒,一抬頭突然又見到Freda在位上,我便發了訊息問她狀況如何,Freda說董副希望她再考慮一下,下星期再給他答案,但Freda她堅持這星期五就給答案。

「哈,靠,你也真是屌阿。」我呀然失笑,

然後董副也正好出去,所以我就一邊弄財報,一邊跟Freda聊她剛剛跟董副的談話經過。


誰知,董副出去一會兒很快就回來,回來後經過我座位,就對我說:「夢喬,你進來一下。」

「喔,好。」我點頭稱是,但心裡駭然:「靠,不會吧,順藤摸瓜這樣也可以找到我!?」

雖然心中驚訝,但我仍是一臉平靜,甚至帶著三分笑容的進董副辦公室,

「坐。」董副說,

「好的。」我點頭,(緊張之餘忘記說謝謝)

「你知道Freda要離職吧?」董副雖然眼裡帶著笑意,但似乎有在注意我的表情,

「嗯嗯。」我點頭,

「為什麼哩?她已經找到其他工作了嗎?」董副問,

「應該沒有耶,只是Freda作事比較明快而已。」我幫Freda解釋。不過我自己心裡也覺得矛盾,因為Freda是每次都很明快的辭,只是通常會辭好多遍而已。

「我跟Freda說讓她考慮一下,而我下星期去大陸訪查,等我回來再跟我說,Freda還說『不行』」董副說:「看來她辭的意志是非常強烈了。」

「哈」我忍不住笑出來,隨後才趕緊端正臉色說:「嗯嗯,是阿,她做事比較明快一點。」

「為什麼哩?」董副不解的問:「她應該跟你有先談過吧?」

「也是前幾天她才突然告訴我,有聊一下。」我說,

「那為什麼哩?」董副想不出來原因,便突然冒出一句:「你講三個她辭職的理由。」

「阿!?什麼?我?」我吃了一驚,

「嗯,她應該有跟你先聊過,你講一下。」董副說,

「我們沒有特別聊到這個―」我楞楞地回答,

「沒關係,你講一下。」董副堅持的說,

「呃…」老實說這還真是有些為難,畢竟也都是隨口在聊,於是我也就只能先拿自己的想法充數說:「可能"她"覺得研究員的工作一忙起來可能晚上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嗯嗯,還有哩?」董副很認真的在聽,

「或許"Freda"覺得這裡人與人間沒有之前債券部那麼好。」我說,

「嗯嗯,不過這我要跟你們解釋一下,我之前說這裡環境很不錯,是跟同業比起來,其實如果你有出去看看,你就知道這裡真的比同業好很多。」董副說明,

「嗯嗯,我相信。」我再補充:「不過"Freda"認為。。。」

「那第三個哩?」董副再追問著,

「呃…」我面有難色,老實說真的一時間想不出第三個理由,但或許也因為少這麼一個,所以我還坐在這裡想,而不是像Freda一樣集三個送離職信一張。

「我想不出耶~」我苦笑的對董副坦承,

「嗯…是嗎?」董副說完也陷入沉思,好一會兒才說:

「其實…新人之中我最在乎的是會不會你也想要離職?」

「嗯!!??」聽到這出乎意料的回答,我真的愣住(也因此沒傻傻的回答「會!」),

彷彿悠悠的歌聲響起:

(董副)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基金是否要買進?
也許買進某一隻,得到平凡的績效,
不知道會不會,也有工作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董副沒聽到這首歌,見我一臉不解,繼續說道:「因為你反應很快,很快就抓到重點,也有自己的想法,這樣下去三、四年後應該會成為很top的──」董副順便用手比了比一個高度示意。

「呃…」我仍是處於呆滯狀態,

「而且平常也可以看出你有很強的企圖心。」董副說,

這誤會登時把我驚醒,心叫:「什麼!?從哪看出的!?我怎麼都不知道我有!?快告訴我!!」

「像是別人在報告時你都有關注,還有抄筆記。」董副說,

「呃…」我無法反駁,也不敢反駁…

因為的確,我會將學長們的問題或說的重點記下,只是…我偶而…

嗯,此刻,我心裡也暗自下了決定:「一定要將塗鴉習慣戒掉了!!!」


只聽董副繼續說道:「不是說其他人不好,只是你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而Freda比較循規蹈矩、一步一步的去follow,也是不錯。」,

Freda循規蹈矩!!??我覺得董副完全誤會了,Freda才有自己的想法,我才是一步一步循規蹈矩花時間的!!

「而xx是比較散一點,需要更多的時間跟火候慢慢熬,但之後表現應該也可以。」董副繼續評論,

然後見我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強調的說:「我是很少看錯人啦,之前也是一個你學長,非常優秀,也很勤奮,最後到別家,基金績效也操的非常好!」

「呃。嗯。」我只能再傻傻地點頭稱是,

董副見可能把我嚇呆了,於是就閒聊起一些工作生活,

「你在這裡跟誰最好哩?」董副問,

「嗯?」我想了一下後說:「Freda?」

董副似乎有些不滿意,再問道:「還有嗎?」

「嗯…」我皺眉苦思,但真的沒跟其他人接觸,但這回答又不能超過五秒,只得說:「X遠(我學長)」

「嗯嗯。」董副這才點頭,但沒多久又突然問:「這裡讓你最不舒服的地方哩?」

「呃…」我又回答不出來,

「我有聽其他人說,不是Freda,說經理人說你不能去兩岸座談會的事情。」董副突然拋出這個話題,

「呃…」我登時又愣住了,

「那個經理人是誰?我忘了,」董副說:「你沒跟他說是我要你去的嗎?」

我這才想起有次研究員開會時,董副說起要跟過去同學保持聯絡,我說正好歐陽來KGI的座談,董副就叫我參加。但事後我想董副也是隨口說說,沒想到他是認真的。

怎知如此,我就拿著個雞毛當令箭了阿!也不用怕鳥學長了!我心裡遺憾的想,

「那個人是誰哩?」董副又問道,

「呃…這個…」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好像小孩子吵架要大人出面很丟臉,

「不說?這麼鄉愿?」董副笑著說,

「對。」我點頭,

「還對勒~」董副大笑,我也笑了起來,

於是董副也就撇過這個不談,再度聊起一些工作或生活的分享。


「這些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眼眶泛紅,欣慰的心想,

彷彿一縷清亮的陽光從陰霾透出,預告著晴朗的無邊天際就在不遠處。

﹍﹍﹍﹍﹍﹍﹍﹍﹍

隔天,一大早。

「威X電是你的?」

「嗯。」

「你今天有公司?」

「嗯…X通。」

「去那家公司幹麻,都去過好多遍了!去威X電!」

「嗯,好。」

一縷清陽也就如此又隱沒在陰霾裡,預告著集三送一可能就在不遠處了。

台長: 六度的分隔
人氣(16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