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21:18:08|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圖、攤牌、不願記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新桓結衣。
____________


July 19

「如何?哪邊聚會?」

看到淳姐上線時,我立刻抓緊時間一問。

「哈 正要打簡訊告訴你地址呢~」淳姐笑著說:「是丹堤咖啡:館前路36號1樓。和麥當勞是同一邊,對面有吉野家。」

「嗯?這…」我心想大概必須用urmap查了,不然應該是無法到達,

誰知,沒一會而淳姐MSN就傳來如此訊息:


----------------台北火車站
忠孝西路
------- 新光三越
∣館 ∣
∣前 ∣
∣路 ∣
麥當勞∣  ∣ 吉野家
∣  ∣
∣   ∣
丹堤∣    ∣

(哎呀,文字檔會跑掉,顯示不出來 哈)

「哈哈哈」看了如此圖示,我也只能佩服地對淳姐表示:「太屌了啦!!!」


__________________(哈,這可不是路阿)


「阿哈哈~我最近在看結婚的東西~」學妹笑著說,

「喔喔」我應道,

「今天男友跟他爸媽正是提結婚的事,他說他爸媽也是有點高興,然後說要帶回來看看,但基本上是點頭啦,所以還滿高興的~哈~~~」學妹掩藏不住興奮的說,

「嗯?之前不是說好都批發出去了?」我好奇的問,

「沒阿,之前沒正式講,只是探口風」學妹笑著說,「不過他爸媽也是狠角色」

我想起學妹跟我說起的笑話,有些駭然的問:「難不成你男友最後直接拿XXX(限制級術語,blog屏蔽掉)給爸媽看?直接攤牌?」想了想後試探著問:「攤牌時還大喊”Show Condom!”」

「沒那麼低級啦~」學妹笑罵後繼續說:「他爸媽只說:如果你覺得她是一個可以跟你一起扶持的女人,那你就自己決定。」

「哈 沒辦法,我一直想到你說過的笑話」我笑著解釋,

「我們很單純的!不像你想的那麼大人~~」學妹說完後得意洋洋的說起不可能Show的原因,

「哈~你才低級勒~別汙染我純真的心靈阿~」來不及阻止學妹所說,害羞的我也只能如此抗議著。

_________________


「我二、三十年都沒什麼被人請,今天真是我最歡喜的時刻~」

某週日中午於慶華飯店,伯父喜孜孜的對我說道。

「唉…我剛好相反…」我苦著臉說:「二、三十年沒請過人,今天真是我最悲慘的時刻…」

「哈~等你請客等了十年了耶~」伯父不放過我繼續打擊著,

「はい……」我嘆口氣,心想這就是我認命的理由…


快吃完時,服務員來結帳,一看帳單我立刻臉色蒼白,但逃避不了,也只能顫慄地遞出信用卡…

此時為了避免哭出聲來,我強迫自己轉念去想些好的事情,

想起今晚廖澤約的聯誼,我便問說:「阿盃阿,松江路怎麼走到台大啊?」

「阿就外面這一條一直騎就到了阿~」伯父調侃的說:「你是請客請到頭暈啊?」

「哈…」我苦笑的心想:是的…


吃飽後,學姐她們一家就坐車回家,而小黃跟女友也要趕回新竹,於是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也就就此分別。

正巧伯父還要回附近公司辦公,而我距離晚上聯誼也有些時間,兩人就先坐在飯店大廳閒聊等雨停。

「其實我覺得以我的能力請你們吃飯是很簡單的事情~」伯父說道,

干,我也這樣想,那又為何要為難我!!!我心裡不平的怒吼,

「嗯嗯,是阿。」雖然額上的青筋快噴出血,我仍是咬著牙,盡量平靜的說。


「對了,小黃跟女友怎麼認識的?」伯父突然問道,

「似乎是網路,筆友之類的。」我說,

「啊?」伯父不太能相信我們這一代交友的方式,忍不住問:「那這樣不會有問題嗎?」

「應該不會吧。」我笑著對基督徒的伯父開玩笑說:「反正上帝應該有保佑~」

伯父愣了愣才反駁的笑罵:「咖撐啦~你們又不去教會的~」

「哈,這樣上帝就不保佑了喔!?」我笑著反問,

伯父撇過頭表示不回答我這異端的問題,

「阿盃阿,你們家是何時開始去教堂的啊?」我笑著問,

「從爺爺那一代啦」伯父仍有些不願回答我,

「喔喔」我登時有些訝異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伯父他家以前出口香蕉的,然後伯父大學又念政大國貿,伯父強調那時政大國貿的分數比台大法律還高。自己以前也曾聽大學老師感嘆的說起,因為當時台灣對外貿易很強,所以商學系非常吃香﹝而理工科的話則是化工之類的﹞,所以當時以第一志願考進商學系和化工系的老師們看到其他科系後來那麼吃香,其實會有些吃味。

「嗯嗯,果然乘時而起非常重要阿。。」

心裡想像著北冥有魚,化而為鳥,乘風而起,扶搖而上九萬里的樣子,

只是心裡的確也不清楚我們這時代的風是往哪吹。


隨後看雨小了些,伯父也就趕緊回辦公室,而我則是騎著車到台大赴晚上之約。

台長: 六度的分隔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