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21:20:16| 人氣1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謊言,女人的年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大姐生日耶!要祝賀一下!」

今早一大早小不點就對我說。


「是喔,沒想到這麼快就到四十不惑的年紀,嗯,是應該好好慶祝~」我回答,

於是便將自己MSN的暱稱改成『玉明生日快樂,期待您請大餐』,表達祝賀之意

但才剛改完,大姐就回了:「你想太多了 學弟」

「唉 我早就知道」我也只能微微的嘆口氣:「你真的如傳言般的摳……」

大姐也很厚臉皮的嬌笑著並沒有任何想否認的想法。


而我看到她msn的暱稱是『謝謝大家,今天滿28了』,

心想:大姐怎麼可能才『滿28歲』?!根本不只是滿28,而是都溢出30了。

我忍不住抗議道:「明明你就大我好些歲,怎麼我28你也28!」

「我是實際28」大姐強辯著,

「不可能啦,你不是1977年生?」我實際在心裡算一算後說:「怎麼算都不可能28啦~(即便是的確日子都活到給狗背上) 」

「吼,看起來28啦」大姐最後坦承:「跟你差不多,所以就算28了」

「哈阿,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只是不服老而已~」

「.....」大姐也找不出什麼話好反駁。


「你該不會到處宣揚我跟你同年紀吧」下午大姐又突然對我說,

「哈 我才不會去亂造謠言勒」我嗤之以鼻的說:「我不說謊的!」

「你...」大姐被我的老實嗆的說不出話來,

「很誠實」我坦承:「我知道,這是我的缺點。」

「可惡!」大姐憤憤的罵道:「至少我看起來跟你一樣啦~」

「這我不否認阿」我無所謂的說,

「今天一早MSN被call到快當了,」大姐說:「高中以上的同學每個都來問」

「哈哈」我也笑了:「大家都抱怨『怎麼可能28!!!!』嗎?我了解!」

「最後連我老師都受不了,」大姐笑著說,

「嗯嗯,」我附合的說,「我也看不過去~」

「老師直接寄信過來祝我永遠像二八佳人一樣青春美麗」大姐不好意思的笑著,

「哈哈哈 老師比較委婉」我大笑著,

「你完了」大姐又再度老調重彈的恐嚇。


嗯...總之,祝大姐3X歲生日快樂!


p.s.
本來想下標題為『永遠的秘密,女人的年紀』

但後來一想大姐的狀況,似乎『永遠的謊言,女人的年紀』似乎比較貼切。

﹍﹍﹍﹍﹍﹍﹍﹍﹍﹍﹍﹍﹍﹍﹍﹍﹍


這幾天還蠻忙碌的,晚上要看美債的行情和新聞,隔天早上五點多又要在起來看相關的評論,然後作成ppt,在晨會上報告。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在晚上邊看美債的同時,邊看著學妹推薦的《幻影書》。

那小說果然是十分有意思,不像一般小說那樣以對話引人入勝,以第一人稱的平舖直述乍看之下有些奇怪,不過似乎有一種魔力讓不知不覺一頁接過一頁的沈迷於作者所說的故事。

另外,學長推薦《六宅一生》的小說在星期日也看完了,只是越看我越不清楚這描述的真是日本已可見到的社會現象?亦或是僅是小說家稍微誇大一點的寫法。

p.s.1
之前買了夏多布里昂的《墓中回憶錄》,就因為封面寫了一句『他相信文字所產生的力量,可以超越一切其他力量之外』,有些對文字中毒的我便因此買了。只是翻了翻後,覺得不像是自己喜歡類型的書,便擱置一旁。

直到《交響情人夢》裡面有提及這個作者的墓地,而在《幻影書》中的主人翁又嘗試翻譯《墓中回憶錄》,我才開始覺得或許這是一個契機去翻閱這本書。

凡事都有所謂的契機,我這麼的相信。

p.s.2
學弟煜翔的blog寫著他去律訓的趣事,那是有關律師公會的理事長:

上課時,理事長突然冒一句神來之筆,毫無前兆的說:

「那個各位知道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嗎?」

待大家一片默然,理事長才悠悠的說:「就是從當事人的口袋拿錢到你口袋呀」

大家自然都笑翻了,而之後理事長又說起「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只聽他說:「有時候你評估一個案子的價錢跟說當事人五萬,結果他從口袋拿出十萬塊從裡面點五萬塊,交給你。你知道嗎?沒收到那五萬塊,那個心頭真的會凝。」

台長: 六度的分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osita
哇~~~~~~靠~~~~~~

XDDDDDDDDDDDD
2007-11-12 08:45:58
版主回應
呵呵~
要不是MSN上大姐你有跟我說,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你在笑什麼哩~
2007-11-13 10:1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