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23:31:1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不是我本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吃飯時
阿姐說如果沒有升遷,滿一年還是會調薪2~3%
我並沒有多想,只顧著吃飯

下午收到升遷的名單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竟然從程式設計師升到系統分析師


我怎麼會升到這個職位
我現在做的工作內容是SA該做的嗎
福哥是不是搞錯了阿
joy馬上就用msn恭喜我了
但我心理卻是困惑不曉得問誰

幸好後來阿姐也用msn恭喜我
我問她為什麼,我自覺根本不夠格
系統分析師和程式設計師做的事以後會差很多嗎
阿姐安慰我不用擔心,以後就是要慢慢獨立作業
而不是等待別人分派工作

阿姐開導完,換欣怡
她說因為公司制度的關係,要調薪一定要調等級和職稱
程式設計師再來就是系統分析師
所以我就被升到這個職位了
當然她們了解我的狀況
可是既然掛了新職稱
你的所作所為就要有所改變
領著較高的薪水卻做著輕鬆容易的工作
是會被說閒話的

外人是以系統分析師的角度來看你
而不是程式設計師
以後不再是等候別人發號師令,告訴你該怎麼做
要學著自己獨立思考,解決問題
有朝一日,我也可能帶領底下的程式設計師
即使欣怡請假,我也要自己出去開會
不能說欣怡不在,我就不去
她會慢慢訓練我的
因為她也是這樣走過來的,這是一定會有過渡時期

聽了真是五味雜陳
備感壓力
名稱響亮,其實很心虛

我一向淡泊名利,不問世事
對事業沒有企圖心也沒有野心
討厭交際應酬
對於與人溝通有很大的障礙
無法輕易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尤其是不熟的人
我真的沒辦法暢所欲言
只能乾瞪眼和傻笑

我只想工作賺錢出國去旅行
工作對我而已只有這個意義嗎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即將面臨下一個大挑戰

別嘆氣了,我這個喪家之犬
加油吧






台長: 鵝黃色LuPo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