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01:05:00| 人氣29| 回應0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引述學派,不賣弄術語,只就每個人當下反省的心得來看,「自我」有三層面貌:一是外在的形象,由別人的眼光所見的自我綜合而成.二是自己內在的主觀認定,這種認定可能會受別人的影響,但是畢竟還有自以為是的成分.三是心靈深處的自我,這個自我與別人有相通的能力,甚至與宇宙萬物都可以產生共鳴.


以上出處:台大哲學系教授--傅佩榮先生,于【方智出版社】為自己出征一書中所著之序

最近電視上密集的播出一個電視購物台的廣告--一個老者訴說生活中的無奈,自己的所有事情都是由別人所決定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他一定要改變所有都一切

恩...我想說的是,從小到大因為太在乎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所以做事變得畏畏縮縮,明知道不是自己的本意,卻與本我漸行漸遠...
一直以來--我已不是我,外在的我已經慢慢的變成別人期望的我

我...不想與廣告中的老者一樣,也不想把所有的責任推給別人
所以...

人生原本就是由眾多的抉擇所組成的記憶,相信一般生活中的瑣事並不會容易記住
不過當在為某件事做了決定之後,接踵而來的事必定讓人記憶深刻

不管是遺憾或者後悔,這都是我所不願意見到的,這也是我正努力學著如何去接受而不選擇逃避的事

台長: 嗜睡♂⊙⊙↗我是誰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