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12:42:40| 人氣1,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讀那個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申請英國的學校時,有時會發現許多有趣的校名,這也是讓我們台灣的朋友家人常常無法理解的部份,除了劍橋牛津之外,倫敦是一般人常聽到的英國城市,因此如果你就讀的學校不在前述三者之內,通常是沒有什麼人搞得懂你的學校在哪裡的,也不知道到底這所學校有沒有名氣、是不是一所好學校之類的。

也因此當自己台灣的家人或友人問起自己所就讀的學校,就常常要頭痛半天,不知如何用中文介紹,也因此就會有一些不知所云的笑話鬧出。好比說理查就讀的Cardiff University,台灣人基本上比較不熟悉威爾斯地區、更別說知道威爾斯的首府 (Capital) 就是Cardiff,因此究竟這所學校在哪裡,也少有人搞懂過。像我們當年有一位學生的媽媽,就一直把自己女兒學校校名誤會成渡假聖地「馬爾地夫」,因此想像女兒的學校位處在碧海藍天之下,讀書可是相當愜意的,到處都是前來渡假的觀光客,念書念累了;沒事還能到海邊做做日光浴呢!

除了我們自己學校校名的誤會案例之外,其他譬如說也是全英排名相當好的學校Bath University,好像被某些大陸人會直譯為「洗澡大學」,就有家長搞不清楚啦,沒想到洗澡也能洗出一門專業,都可以成立一所大學來專門研究呢!又有另一所學校Middlesex University,直譯的話就變成了「中性大學」,難道是男性女性都不能念?只收中性學生?還有一所叫Open University,啥?「開放大學」、「打開大學」都不怎麼能聽,我看校名還是别隨便翻譯成中文好了,免得又被誤會了。

圖說:這是在Roman Bath前拍到的,當時同學有帶我去造訪Bath的Scone名店,Bath的名產Scone果然好吃,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認同英國食物好吃的記錄吧!不過因為是別人帶我去的,怎麼走我早已經忘記了。

台長: 理查
人氣(1,1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英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英雄主義?個人主義?
此分類上一篇:出遠門囉,該帶的東西都帶了沒?(三)

毛毛
倒不是正经翻译成洗澡大学,更多是一种搞笑吧
就觉得说洗澡大学比说bath univ亲切多了啊..
2007-11-29 19:59:4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原來這也是大家開開玩笑的話題呀,失敬失敬。
我想東方社會都對所念的學校有不有名存在著很難擺脫的魔咒,像當年剛和我太太交往時,我岳母聽到我是留學英國的背景還算滿意,但就很想知道我念的學校是名校還是野雞大學,因此還去到處打聽Cardiff是不是一所好學校。好幾個要去英國念博士班的朋友也曾來向我請教過應該如何從各種校際排名中挑到英國真正的名校,大家好像都怕念到不是名校,回國會被人恥笑一樣。
2007-11-30 09:40:44
@+@
Bath還有Bristo好美 由其是濃霧的冷天
2008-04-22 16:19:48
版主回應
在歐洲因為環境和氛圍的關係,照片隨便拍都很有美感,就像是明信片般的風景照就在自己的取景內,這也是即便歐元已經是如此之高,歐洲還是依舊能夠吸引世界各國的遊客前往一遊的主要原因吧。
2008-04-28 09:4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