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14:30:11| 人氣2,2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月旅行的兩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認識我老婆後,我們就一直處在趕進度的狀態,從認識、交往、籌辦婚禮、裝潢新房、蜜月、懷孕、生小孩這一路忙碌下來,幾乎沒浪費半點時間,所以兩個人一同出國的機會到目前為止就只有蜜月那次,而且也在將近一年後才有空閒把這段行程記錄下來。

當初為了安排蜜月行程與地點,著時讓理查我傷腦筋許久,原因是我們覺得工作多年,因為結婚婚假才能夠擁有難得的長假,既然要安排蜜月旅行,要去就去遠的地方,因此一開始歐洲地區就是我們的首選。而在歐洲數個國家當中,我待過英國一年,我老婆去過德國出差,而我自己也去過法國、捷克自助旅行,因此就在思考幾個我們倆都沒去過的國家,做為我們的蜜月旅行目的地。

讓人傷腦筋的是,話說十月份的行程理論上應該往南歐走,才比較有機會不被壞天氣給影響到,但南歐中的對西班牙沒有特別感情(事後才知道西班牙的名菜Tapas)、義大利不想看古蹟、希臘要遊愛琴海會暈船,所以掙扎半天也就放棄了。只好把緯度再稍微往北推一點,法國我去玩過,除非對藝術史頗有研究及興趣的人,否則去巴黎好像是入寶山空手而返,可惜了點。瑞士消費高,對想要自助又想省錢的我們來說不一定是好地方,可是我老婆還是希望能夠感受到典型歐洲的氣息,因此中歐的德國、奧地利、捷克就成了我們的首選。

最後的選擇,就是前往奧地利加捷克兩個國家,一方面維也納對我們倆都還算新鮮,二方面雖然捷克我是舊地重遊,但進出的路線和前次完全不同,也是另一番不一樣的體驗。於是乎,就在前一晚辦完熱鬧的婚宴後,隔天晚上我們就搭乘長榮班機前往維也納。對於自助行新手或是像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準備旅行相關工作,機加酒的方案往往是最方便的選擇,當我們到達維也納時,就有華文導遊來接機,順便開著小巴帶我們參觀維也納重要景點半天。尤其是我們初到該地,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交通訊息,導遊大哥不但帶我們在維也納街頭享受莫札特咖啡的美味外,也帶我們去吃當地人會進出的小肉店,買一個2.5歐元的豬肉堡權充午餐。甚至是帶我們去買地鐵套票以及音樂會票,幾乎幫我們把一些立刻要面臨的旅行問題都搞定,讓我們後面行程玩起來比較沒有太多壓力。

我們在維也納先停留兩天,走訪熊布朗宮、鼠疫紀念碑等著名景點,有趣的是,當我們拿著旅遊手冊準備按圖索驥參觀各個景點時,才發現原來我們旅店選得之好,走3分鐘就聖史帝芬大教堂,這項好運持續地在往後的行程不斷出現。而第三天在霍夫堡中不期而遇的軍隊校閱更是讓我們堅信自助旅行的好處,一般旅行團哪能預料得到這種迎接國賓的軍禮儀式,更不用說耗廢一個半小時來觀賞。

一般伴侶在出遊會碰到的生活習慣衝突的問題,我們當然也碰到了。出發前我老婆還在煩惱,究竟該不該帶拖鞋及吹風機,理查我自己神經大條,覺得拖鞋、吹風機這些東西飯店裡應該都有所以不用帶,況且還有電壓及插頭轉換的問題,不帶省麻煩。到了要下長榮航空飛機時,她都還在猶豫要不要把機上的拖鞋給帶走。結果到了飯店,才發現自己失算了,因為歐洲室內多半鋪設地毯,因此大家都是就著外出鞋踩進房間裡,或是進了房間就是脫鞋踩著地毯,也沒什麼換不換拖鞋的問題,因此當我老婆發現此一事實時,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跟飯店人員要拖鞋,沒想到維也納的四星級飯店服務人員沒聽過slipper,任憑我形容半天,他就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東,害我像鬥敗的公雞只好回去看著我老婆的壞臉色,男生很難想像愛乾淨的女生在室內不穿拖鞋的不安全感,這是我失算的第一步。緊接著在維也納的前兩晚都住四星級飯店,浴室裡有吹風機可用,就算不提供拖鞋至少地板還鋪有地毯,我老婆也就勉強接受,但更大的衝突還在後頭呢。

等我們從維也納離開,坐QBB火車到Linz;換搭捷克民宿業者在Linz的接駁小巴抵達CK時,災難正式引爆。當我們又很幸運地住到CK知名景點Red Gate旁邊的民宿,才發現這間由CK城堡旅客中心直接經營的民宿才剛整修落成,因此沒有吹風機也沒有所謂的拖鞋,這次的房間是木頭地板,男生覺得打赤腳就算了,但女生覺得腳踩地板會髒,髒了就不能再踩上床,再加上住宿不提供吹風機,老婆開始跟我冷戰。逼得理查我跑去原先開小巴到Linz接我們的別間民宿業者那,跟他們說好說歹地借出吹風機(因為我們並不是他們的房客,理論上他們可以不用借我的),好在那個值班小姐還挺同情我的,破例把吹風機借給我們,總算先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到了晚上老婆拿廁所裡的卷筒衛生紙鋪在地上一條一條交錯,我以為她還在生我的氣,用衛生紙圍出她的地盤要和我劃清界線,我心想晚上我別想上床睡覺了,準備要打地鋪了。結果爆笑的事來了,我天才的老婆居然是因為沒有拖鞋,她用衛生紙從廁所鋪出數條路到床鋪及餐桌,好方便她能打赤腳在室內移動。我想可能這家民宿會覺得他們房客是衛生紙怪獸,才住兩個晚上衛生紙就少掉好幾卷,大概都被我們吃到肚子裡了!

這樣的災難延續到布拉格,在CK的時候我們就四處在搜尋哪邊有拖鞋在賣,逛遍了CK的藝品店、超市、紀念品店等等;連古董店都進去逛了,就是沒看到有拖鞋的蹤跡。後來坐巴士到了布拉格之後,心想布拉格好歹是捷克的首都,去首都最大的大賣場Tesco總應該有在賣吧!結果還是讓我們失望,後來總算讓我們在一家號稱自己是賣有東方特色的小百貨店(類似台灣的五十圓店)裡找到,裡面不但有賣拖鞋,還賣筷子以及釋迦牟尼佛像,夠東方了吧!而吹風機則如我預料的,因為我們住的是公寓型的民宿,有自己的廚房、衛浴及臥房,但吹風機還是得要跟櫃台借用,所以每次下午一回到Miss Sophie’s旅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借吹風機,免得晚了被別人借走,那我就麻煩大了。

而在布拉格我們還是照例遊了河、看了黑光劇、參觀了皇宮,也看了卡夫卡的舊居,雖然這些地方的商業氣息比六年前濃厚很多,但總是帶著我老婆參與了我過去學生時代的足跡。由於在布拉格停留的時間很多,臨時起意帶我老婆去Karlovy Vary作一日遊,不曉得是否是受到布拉格住在新城區的影響,我老婆覺得對布拉格的印象不是特別的美,建築物看起來髒髒舊舊的,感覺沒有維也納來得乾淨。好在後來臨時加了Karlovy Vary這個行程,才讓我老婆覺得捷克還是有漂亮迷人的地方,而此行最有趣的還是在購物經驗上,照例我們不會放過逛Karlovy Vary當地超市的機會,許多名牌巧克力、生活日用品都可以在超市裡以合理的價格買到,只不過可能當地接近德國,英文似乎在此地不甚通行,我們想買德國名牌斯巴的嬰兒用品,可是看不懂德文版的使用說明,因此遲遲無法下手購買,找來店員想一問究竟,沒想到她也是只會講捷克語和德語,英文聽ㄇㄡ,逼不得已開始玩比手畫腳,才弄懂是洗頭用的還是洗澡用的,不過大家卻也都比得很開心,因為沒想到語言不通的時候,肢體語言還是可以幫忙的,彼此都露出會心的一笑。

到了行程的尾聲,可能是從CK坐到布拉格的巴士經驗太辛苦,四個小時搖搖晃晃,空調冷氣又不強的不愉快經驗,老婆希望從布拉格回維也納時最好改搭火車,我們就改買火車票途經第二大城布諾,在晚間七點多回到維也納。並且有了在火車上通關的經驗,原來就是由兩國的海關及警察在前後兩個國界車站方別上車,從車頭查驗旅行文件及護照到車尾,如此就完成通關手續。在此之前理查我還以為會像以前去大陸東莞一樣,坐巴士在皇崗口岸通關,得先拿行李下車進入海關排隊,然後再從海關關卡的另一頭再登上同一台巴士,基本上那種場面就很像是逃難一樣,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等著要逃離災難,感覺極差無比。在捷奧邊境的通關感覺就很人性化,不只火車上由海關服務到家,就連當初從Linz坐民宿的Shuttle Bus通過邊境也是一樣,我們不需要下車受檢,只要將旅行文件及護照給司機從駕駛座窗戶遞給海關,海關看看我們的證件就蓋章讓我們整車的人放行,行李也沒檢查,人也不用下車,這樣通過邊境的經驗對於住在台灣海島的我們來說,進出國境一定是到機場通關搭機的方式,其實是比較難以想像的。

現在小貝比出生了,雖然還是很想出國去玩,但很怕走不開,因此過去出國遊玩的美好經驗就成了我們夫婦的美麗回憶,希望能夠早日再度出國,享受自助旅行的樂趣。

台長: 理查
人氣(2,2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外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江一日開戶行
此分類上一篇:溫泉鄉卡拉維理(Karlovy Vary)之二

Athena C.
你們的蜜月行也太爆笑了唄...^^
by 貓頭鷹
2007-11-21 00:35:52
版主回應
To 貓頭鷹:
是呀!我也覺得很爆笑,我想很多新婚夫妻在剛結婚的第一年,都會碰到許多要調適的生活細節問題,妳應該也聽過有新婚夫妻可以為了擠牙膏該從後頭還是從前頭擠而吵到要離婚的笑話吧!這個時候就是在考驗雙方的修養和感情緣份了,若真的是無緣夫妻,大概就會為了這些瑣事而分手吧。
剛去看了妳的新聞台,恭喜妳剛結完婚渡完蜜月,祝你們開開心心白頭到老喔!
2007-11-21 14:4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