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13:58:1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みんなさん,こにぢほ~~~~

大家應該都知道最近的我忙著申訴吧,申訴什麼呢?當然就是為了之前被嘟柏林這間爛餐廳炒魷魚的事囉!

由於09/15我在未被預先告知的情形下被fire,而且又很不幸的和老闆娘吵了一架加上譙了她一頓,再加上離開之後一直有她到處向人說我如何的爛的耳語傳入我耳內,於是我在得知勞資有爭議可向勞委會申訴,加上認真研究了勞基法之後,二話不說的馬上提手打申訴函上網申訴,要求支付二個月的資遣費加上二十日預告工資共30,333元。

在我09/15申訴後的第六個工作天,也就是上星期五09/14,我回嘟柏林拿些私人物品,不小心遇見爛老闆娘被她攔了下來,她拿著勞委會的調解時間單要和我談談,我不置可否的想說聽她要怎麼說。結果,她居然用很不服氣的口吻,質問我為何要去申訴,並且說我上班是如何的打混,態度是如何如何的差...之類的屁話,我當然也很不爽,只冷冷的告訴她,她可以用千百種任何的理由開除我,但我今天的要求並不是在於我不服,而是<依法>她有權開除我,但<依法>她也要付出合理的資遣費(哪有人用半個月的錢就想打發的,更何況一開始還嗆明不願給),而且我非常的確定她實在是搞不清楚狀況,因為她要求我去退回申訴,我說我不願意,她居然還說要帶一堆人證去調解會作證,我說那只會更加證明妳沒有事先預告的事實而己,她氣的半死,最後還跟我嗆説10/14調解會見。

一回到家,我馬上著手書寫存證信函(給自己留個保障),星期一馬上寄出。出乎意料的,我在9/29日晚上接到爛老闆娘的來電,說她已開好支票叫我過去拿,沒想到事情會有這麼大的轉折,這下可真讓我喜出望外!為了不拖延時間,我在晚上八點半到了餐廳,拿到了一張29400元的支票,我問她為何不是30300元,她說因為我只做到9/13,要扣二天公休933元,我馬上跟她要求要付這933元,理由是我不是自願離職的,若她執意不支付這錢,我還是堅持到底,最後她只有悻悻然的再拿出933元現金,並要求我簽下和解書。

我欣然同意,畢竟她自己先認輸是一件好事,可以省了我許多麻煩,不然本來我還打算萬一調解不成,就要告上法院,讓她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呢!拿了支票的我,離去之前還用很大聲的分貝,向她說”謝謝妳的錢”,只見她氣的理都不理,而站在她旁邊吧台內的吧台阿桑,也就是當初讓我極為不爽,不爽到用熱水燙她的那位,從我一進餐廳就一直死瞪著我,我也懶的理她。

這真是一次大勝利呢~~~~而且我只是要求我應得的,絕對沒有趁機揩一筆的意圖,唯一的殘念就是我放棄了我生平頭一次出國的峇里島之行,雖然現在已解決了,但我同事早已手腳快速的請好二天假,讓我連個回心轉意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對不起妙小姐囉,不過小堂已經答應了明年過年要帶我去泰國玩,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整件事情給我的心得呢,就是若是各位日後有遇到相似的情況,記得一定要去向在地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訴,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你,畢竟這是自己的權益,一定要爭取,不要讓你的權益睡著了哦~~~~~~~~

台長: RICCI WANG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