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21:29:2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達嶺‧見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登上長城可說是我生命中遙遠偉大的夢想之一,從小到大唸了一堆歷史地理,還有道聽塗說來的傳說故事,穿鑿附會的令我更想會一會它,在北京近郊,除了居庸關外,據說就屬八達嶺最為險峻,並且視野遼闊風景大好,真的嗎?我也想看到古人看到的山川大陸阿!

 在冬日寂寥的冷風中一歩歩往上爬,本來以為會很難,從底下往上看遙遠的烽火台,總有一種天啊!古代士兵真的都是這樣操來的嘛!可不管如何我都拼了,為了這座長城,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三寸不爛之舌,才說服爸媽讓我從島嶼那端飛到神州這端來,沒有給它爬到上頭,我的名字倒過來寫。

 忽然想起自己對於爬樓梯這件事,其實還算蠻在行的,等到不小心殺到最高處時,還是忍不住驕傲的大笑三聲,哈哈哈!這有啥難的嘛!弱小女子我還是成功克服心魔登上長城啦!平心而論,其實有幾段還真有點給它心驚膽跳,不過為了假裝自己啥都不怕,只好硬著頭皮上囉!這是個難忘的記憶,呵呵!

 從雜誌上看到的紀念品之一,一塊「XXX登上長城」的銅牌,耶!居然真的有耶!不過坑人阿!刻個名字的狗牌就要25元,真是夠了,不過我想在這光榮見證的一刻刻下姓名,可能對很多人而言,遠比在長城下刻個15元的狗牌感覺更有價值吧!不過很可惜的是,小販還是沒能賺到我的錢,嗚嗚嗚!誰叫我RMB帶的太少呢!唉唉唉!

台長: @Dream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時候的游來游去 |
此分類下一篇:知音‧北京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街角一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