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23:42:14|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上班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前 - 面試

在104找到這家公司需要3位專案經理,我想工作年資、學歷、背景等等都剛好有符合,雖然不是我很想去的外商公司,但看在一進去就有九天假的份上,我就投了履歷表過去,誰叫我之前的公司不是工作不滿一年沒得修年假,要不然就是工作一年以上卻在離職前只讓我修了三天年假!

過了幾天,那家公司就通知我去面試了。

那家公司就在某捷運站出口,再過個天橋就到了,面試那天我穿了正式的套裝和高跟鞋,好怕走上天橋時,跌倒加曝光!公司的那棟大樓有各式的商店、銀行、餐廳,啊~這個地點好!我喜歡交通方便、逛街方便的上班地點。還有我最愛的屈臣氏呢,趁面試的時候還沒到,我到屈臣氏裡面晃晃,但逛得很不開心。誰曉得我打扮地光鮮亮麗,手拿時髦的包包(但這是免錢的贈品),錢包裡的現金卻不到台幣一百元。雖然也有信用卡啦,但沒有償還的能力啊。想到以前工作手中有錢時,找到天下超級便宜貨就可以打開錢包付帳…唉。

面試時間到的前五分鐘,準時到達公司門口,進入一間會議室時發現有另外五個應徵者也在裡面!不只有年輕人,還有中年的歐吉桑、歐巴桑喔。什麼?這是什麼面試啊?趕緊填一填面試應徵者的資料,前一天晚上我跟朋友去打羽毛球,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打過羽毛球的我,寫起字來我的右手臂竟然會抖。接下來人資部的簡略地介紹公司部門、業務範圍,然後就開始考英文。因為宣稱是「國際」的公司,不管適應徵什麼職位都必需要考英文,大概就是考聽力、文法、閱讀測驗之類的。我拿到題目時發覺好像在哪裡有看過,好像是某英文補習班應徵英文老師的題目耶。幸好不難,我很快就寫完了,比其他五個人都還快。我放心了一點,看樣子好像只有我一個是從國外回來地哩。考完後就要填其他的資料,有十題,大概就是問你工作遭受挫折時要如何解決之類的,才寫了兩三題就被叫進去面試。經過其他應徵者的背後偷看他們寫的答案,咦?怎麼每題只寫兩三行就解決了,我好像寫得太多太詳細了,每題至少都寫五行以上耶。其他人是應徵人資或研發部門,面試時就必須要分開了。

一開始就有三個女專案經理和我「聊天」。其中一個是資深的專案經理,其他兩個看起來像生手,衣服沒有穿得很專業正式,臉上幾乎沒有化妝(後來得知他們才剛進公司幾個月而已,我果然沒猜錯)。我和他們三個人面試兼聊天,他們離開後換一個研發部的副總進來。不知道講了多久,他們終於都離開了,我一看手錶才發現,啥?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半了!而我還必須留下來把之前那十個題目填完呢。我苦啊~~

填完題目後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我從來沒有到哪家公司做過四小時以上的面試耶,好驚人!這實在是太浪費我的時間了啦,我都沒時間寫論文,哪裡有時間找工作面試?當天晚上我一回到家,就上104把我的履歷表關閉,希望都不要有人再找我去面試了!沒過多久我就把找工作這件事情忘光光。

過了幾個禮拜,那家公司打電話來通知我去上班,還有應該要準備的證件。

面試,就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我還想到美英澳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反正先上班就先領薪水囉。

***************
上班去

本來昨天在上第一天的班就該寫的,可是我昨天實在是太累太累了,完全沒有精力張開眼睛。

第一天上班,星期一的交通真的很塞。可是我已經一年多沒上班了,有兩年沒有在七點半出門搭公車捷運,根本沒抓準公車的賭車時段,我來不及在家吃早餐,就把飯團帶出門.....但不確定公司能不能吃早餐,而捷運上是「絕對」不能吃早餐,所以趁公車在堵的時候,抓緊時間咬一口飯團,等車停下來再咬一口!我穿高跟鞋要怎麼快速上下樓梯、小跑步呢?所以到公司時就遲到了五分多鐘。還好不打卡!

因為我的直屬主管不在,而代理主管又忙得不得了,所以昨天早上我有點空閒,介紹完公司內的環境與新同事之後,我就一個人窩在位子上,坐我前後的同事很好心,拿他們自己的資料借給我看,可是沒人說明這些專有名詞,我大概也只懂50%,再加上都是英文的,我看到就打瞌睡。

差不多睡睡醒醒一個小時之後,公司資訊部的MIS來幫我弄電腦帳號,我終於有電腦可以用了,我終於可以上網了!不過公司管得很嚴,我們都不可以自行安裝軟體,我就別想裝什麼mIRC、ICQ或MSN了……啊~我平時都在上班時間聯絡的網友全部都必須說掰掰!

我現在坐的位子是一個留職停薪的同事的位子,等他明年初回來時,我還得找其他的地方坐呢。而且他的位子上還有他的東西,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而且昨天助理請假沒上班,還是其他部門的助理幫我弄文具用品、名片,啊!他們真好心。

昨天下午代理主管給我上幾個小時的課,再加上早上我看得一知半解的資料,我對這行業的流程就有粗略的瞭解,剩下的就是要明白清楚每一項目的細節了。上完課,代理主管說要考我章節內的專有名詞。那…我回家就要好好用功囉!

可是上完第一天的班,睏了一整天,我回到家一吃完晚餐,過沒多久就倒在床上不省人事。睡到11點半才被我爸吵醒,叫我起床洗澡。洗完澡,上網收信聊天,我還記得要做「回家功課」,但是「知易行難」,我眼睛已經完全沒辦法張開,腦筋已經完全沒有辦法思考,只看了三個專有名詞,就倒在床上趕緊睡去。我六點多就要起床上班呢。

我爸問我,第一天上班的感覺怎樣?我回答,很忙。其實不是我忙啦,是同事忙。我其實想跟我爸講,很想睡覺。哈哈。

第二天上班搭公車捷運的時間就有抓準,在家迅速喝完一杯優酪乳、吃完一塊蛋餅,也沒時間夾睫毛、上睫毛膏、畫眼影,就出門了。本來想說在公車捷運上看資料,沒想到!我的資料丟在家裡!天哪!才剛上班我沒用功就算了,還忘記把資料帶到公司!那只好趁時間趕緊補眠囉,到公司再跟同事借資料惡補一下。

星期二的交通狀況比較好一點,準時抵達公司。今天我穿布鞋上班,帶高跟鞋到公司換,另外我也帶了一只去年在故宮「西班牙達利特展」買的馬克杯。早上先喝一杯黑咖啡提提神。

ㄏㄡˋ!我已經有三個禮拜沒喝咖啡了喔。因為熬夜寫論文火氣大,痘痘拼命長,害我的臉長豆花,所以一直忍耐沒喝咖啡。每天早上都有同事會煮咖啡,我就倒了一杯來喝。不過我沒帶小湯匙,就懶得放糖和奶精,我覺得早上喝黑咖啡好像是在喝藥,苦苦的,可是一喝就有精神。今天一整天都很順。也不會打瞌睡了。

我前後的同事都沒有代理主管給我的那一份資料,我就上公司內部網路的公用資料夾找,嘿嘿!被我找到了,趕緊惡補一下。上課的時候,代理主管問起我還不至於答不出來。中午還是繼續上課,是邊吃便當邊上課的。大概是早上的那杯咖啡藥效太棒,才剛上班的第二天就要吃便當開會上課,我也不以為苦,還樂在其中哦。也有可能是太久沒吃便當了,沒上班就沒有機會吃便當嘛!那池上便當真好吃。

下午繼續上課,結束後我又繼續看資料。看這資料我覺得還滿有趣的,起碼比以前我看的什麼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防毒過、網路協定理論要來的有趣多了。這個工作富有挑戰性,又很有趣唷!

這次因為經費的關係,我無緣趕上公司的國外年度旅遊,而公司將年度旅遊和尾牙合併,竟然也排了我八月曾經去過的廣興紙廠和埔里酒廠!不過我這次有數位相機,可以好好照相囉!哈哈哈,喔耶!可惜公司排旅遊的某一天,我一個以前要好的同事要請喜酒,而我原本打算穿的超性感美麗去參加的,唉…無緣啦。

要看最新的上班情形,麻煩拜託大家勤勞一點,去gigigaga註冊成為會員訂我的電子報啦!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rev168

台長: 露露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