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18:15:06|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客服的素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台北後,對兩家電信公司的客戶服務態度印象非常深刻。

我只是打去台灣大哥大的客服部詢問更換資費方案,短短一兩分鐘,馬上就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而且幾天後我另外接到一通問卷調查電話,問什麼呢?是問我之前那通客服處在電話中的服務態度等等,我的評分是多少。哇!一年前還沒有這樣的Performance Measurement呢,可見台灣大哥大投資了不少人力與金錢在這裡,這樣才有競爭力。

其他幾家的行動電話業者是怎樣的情況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東森的就很糟糕了。

我打電話到東森說要接寬頻網路,三天後就有人來裝線路,速度是很快,但程序上錯誤連連。沒有一個東森的人自動跟我解釋有什麼樣子的新資費方案,也沒有跟我說Email要怎麼申請,沒有跟我說他送的網路攝影機什麼時候會給我,然後就要約時間來我家裝機了!更誇張的是,我沒辦法登入使用者資料庫,因為資料庫中我的資料是錯誤的……身份證號碼是別人的,名字有錯字了,出生日也不對,只有我家電話地址是正確的!天哪!搞什麼飛機啊?一個在東森工作的朋友說,東森寬頻Cable Modem的業務已經轉到亞太線上,現在東森已經管不著這一部份了。可是素質也未免差得太多了吧?真是不爽。

我還不知道這些抱怨要跟東森的誰說呢!說什麼如果有抱怨就跟客服處的人說,唉喲!連客服處的都這樣爛了,跟他們抱怨會有用嗎?這讓我想起IBM英國的客服,為什麼他們都不能像台灣大哥大那樣,事後再打電話過來詢問我的感受呢?如果缺錢做這一項,那客戶是不會再上門的。

台長: 露露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