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21:58: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哞哞聲不斷的安錫影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參加完坎城影展後來到巴黎,說是要再轉去一個叫安錫的城市參加全球最大的動畫影展,既然跟著她我也可以辦證看免費電影,二話不說就立刻收拾書包去了。

安錫是個很美的城市,主要是因為它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湖,租腳踏車繞一圈要兩個小時,而影展會場就在湖旁邊,走出來是一大片草地,如果不怕冷,白天可以在那裡租腳踏車,晚上躺在地上看影展安排的露天電影,倒是非常愜意。

安錫也是一個充滿古意的城市,但我欣賞的卻是樹上結實纍纍的櫻桃。在巴黎櫻桃可不便宜,走在安錫的路上,我心裡都在盤算要怎麼偷摘樹上的櫻桃。等來到市場我就開心了,那些攤販根本就在亂賣,一大袋櫻桃算你兩、三歐元,我每天捧一袋當零食吃,後來果然肚子痛。

因為是動畫影展,現場從海報上的乳牛、電影放映前的影展片頭、到參加的觀眾都特別可愛。影展最讚的東西就是一個搖起來會發出「哞哞」聲的小罐子,我去看第一場電影時,一直狐疑為什麼全場隨時都可以聽到牛的叫聲,後來才發現是這玩意兒。雖然台灣也有在賣,但在台灣可沒辦法享受一群人等一邊等電影開幕,一邊搖著「哞哞哞」的參與感。你坐在安錫的戲院裡頭就是會不自禁的咧嘴笑著。

當然,「哞哞運動」只是一小部分,安錫影展還有個傳統,就是只要電影還沒開幕,進場的影迷就會開始把手上的傳單拿來摺成紙飛機,然後拼命向銀幕前方的舞台射去。你要坐在第一排當然沒人理你,但坐後頭的人,只要誰的飛機可以成功達陣,現場就會立刻報以過份熱烈的歡呼聲。

就這樣,紙飛機在「哞哞」聲的伴奏下滿場飛舞,大家玩得不逸樂乎,彼此討論紙飛機的高級折法。我一向手拙,只有坐在原位讓射歪的飛機打到頭的份,有些人自知飛機折不好,早早就另外準備一袋氣球,一個接一個吹飽在那裡打著玩。總之,在等電影開演前,每個觀眾手頭上都有工作要忙就對了。

好不容易,燈光暗下來,該降落的也都降落完畢,偏偏開頭固定要放的影展廣告片頭是一隻兔子演的,牠從頭到尾都這麼「呼嚕呼嚕呼嚕」的鬼叫鬼逃,大家又像抓到新鮮玩具一樣開始跟著學它「呼嚕呼嚕呼嚕」亂叫,從影展頭一天叫到最後一天,從來也玩不膩。我則一邊笑一邊懷疑:工作人員是怎麼有辦法在短短的換場時間清掉所有紙飛機的?

台長: ㄘㄟˊ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