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3 03:16:57|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點‧起點》12月25日 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5日 下午

小辣椒總會在阿志心情最低落的時候,適時出現。尤其是在聖誕節這種日子,冷落的街頭,她剛好便遇上剛好獨身的阿志。

望著這個最親密的朋友,阿志百般滋味。對著迎面而來,愈走愈近的這個她,卻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健已離自己而去。好友和前度男友之間的處境,實在尷尬呢…

這兩人的聖誕節午餐,阿志怎麼樣也吃不下嚥。

「我和小健,完了。」

阿志頭也不抬,只想低頭勉強把飯吃完。

不能給小辣椒知道自己有多傷心。

因為,他明知小辣椒會比他更緊張。

阿志清楚不過。

「為甚麼?昨天還不是挺好的嗎?哼!一定是他!好,我就把這個沒良心的傢伙開除,幫你報仇!」聞言小辣椒憤憤不平的把义子起勁往牛排插。

「千……千萬不要!那是我和他之間的私人轕轇呢!」阿志差點將送到嘴邊的炒飯跌上一檯。

她卻狡黠的一笑。像夏天的風鈴。「嚇一下你而已。我才不信你會想我這樣做呢!」這隻小辣椒還有心情開玩笑。「我相信你們只是一時的耍花槍罷了,好好好,讓我這大姐來替你們把這事搞定吧!」

阿志望著樂觀的小辣椒,也勉強的陪她笑了笑。

小健的事,阿志怎說也比她清楚一點吧。

雖然,小健為何分手,對阿志來說,依然是一個謎。

「想起來,」小辣椒放下义子。「他昨天上班時已是心神恍惚的,整天幹錯這幹錯那的。」

阿志低頭繼續吃飯,當作聽不見。她說罷也不作聲,只吸吮著那杯紅紅的蕃茄汁。像鮮血。

「昨天…有沒有特別的人找過他?」阿志抵不過開口,聽見自己把「特別」兩字說得特別有力。

「那倒沒有。但有幾通電話打給他,每次他都慌慌忙忙地接聽。」阿志昨天實在太忙了,壓根兒沒有打過電話給他。

那…到底「那個人」是誰?

阿志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是誰。

「好了,我現在回去店子把他捉過來,你們就一起好好談一下吧!說不定這個聖誕節晚上,你們復合,然後…」小辣椒咬咬唇,壞壞的直視著前面的阿志。

「哈!你!」阿志啼笑皆非。

「你終於笑了,真好!」她伸手拍拍阿志的手背。

阿志反射作用似的把手縮回。

看見小辣椒的笑臉僵硬起來,還勉強的笑著。

樂觀的小辣椒。

「嗯…你明早有空嗎?我想出去走走,不如一齊?」吞吞口水望著前面的小辣椒,阿志暗暗恨死自己這種反應。

「好,就老地方見。」兩人很喜歡去大拗門看人放風箏。「夜晚入布袋澳吃海膽炒飯,你請客。」

「也好,放假這麼久,一直在忙搬家的事。是時候散散心了。」

「那後天你要回公司了?記得替我借那兩冊JoJo,上次在你家看的津津有味呢。」

「你也太過份了吧,我公司可不是公共圖書館呀!」小辣椒常把阿志的公司當圖書館。「你這麼想看,不如就我買給你吧!」

「大編劇家借兩本漫畫還要怕這怕那的?不就說作參考的便過關了嗎?」小辣椒就是要慳這筆錢。真的是精打細算的生意人。

「好啦,我借啦。不要再替我戴高帽,我怕了你啦。」阿志苦笑。

真搞不懂,電視台連漫畫書都可以成為電視劇集的「抄考」對象。

「那多謝你,這帳單我來付好了。」小辣椒掏出銀包。

「你不是一早已說要請我吃飯的嗎?」阿志一反眼。「這樣無賴也行?」這可是普通的炒飯而已!

「星期六再請你好了。」她機靈的眼珠一轉。

「為何要是星期六?就明晚酒店燕窩自助餐不可以嗎?」阿志也學著她耍賴。「要請嘛,便爽爽快快的好了,免得我到時忘記了。」

「大隻佬打來呀,說星期六晚約了一班中學同學聚會,我已經替你報名啦。」當小辣椒是阿志的經理人嗎?李日昇這個小子!

「雖然星期六我不用上班,不過…」阿志還未說完,手電傳來鈴聲。

兩人同時取出手電。

相同的鈴聲。

「阿志,聽到你的留言了…你找我?」是你。

「哦…是你……我…我…那天很趕時間,沒有機會和你傾談…」小辣椒望著阿志,心中開始結霜。

「…今晚有空嗎?」

「有…有…有!」說著阿志竟不由自主的站了起來。「在哪兒等?」

「你這就走?」小辣椒有點兒發窘。

阿志卻不受控的一步一步的走離桌子。

「好,八時見。」

出到餐廳門口,回過神來,阿志才驚覺身旁不見了她。

連忙走回餐廳內。小辣椒無事人的坐著等。

沒好氣的對著阿志苦笑的楊繡華,篤定等著阿志回來接她。

不折不扣的小辣椒一隻。

載阿志回家的途中,她只簡單的問一句:

「是他?」

「是。」阿志的回答更簡短。

不忘買了兩大包砂糖才回來。阿志拍門沒人應,只好把糖放在可憐鄰居的門前。

七時十分。
(待續)

台長: 記者甲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