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1 05:38:53| 人氣1,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彩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壞了二個多月的電腦,最近又正常一點了,總算能讓我好好的打字了!

 

10/1那天老媽為了去拿商家不要的骨頭去餵流浪狗,聽到一些風涼話難過到不想再幫我拿骨頭~~

看著老媽委屈的模樣,急性的我按下疑問,我知道好面子的她幫我拿這些廚餘已經是蠻不容易了!

但是,以我目前的情況是無力負擔那六隻流浪狗的食物來源;又不忍心放著讓牠們自生自滅……

等了一下子我還是想了解事情的原委,老媽才回說,「是朋友跟她說我們只會拿東西都不主動提供塑膠袋。」

由於她的朋友只肯說到這,還跟她說,「剩下的話妳不用聽了!」,這樣已經夠叫老媽受不了,礙於面子老媽也不想再問。

 

真的不懂為何拿這種沒人要的東西還是會有後話?況且這不過是給那幾隻可憐的流浪狗一些食物,並非我們母女拿去用,也招來非議。

人為何這麼複雜呢?

我並不認為我在做善事,我只是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照顧這些可憐的狗罷了。

不想再讓老媽委屈我答應放棄去養那幾隻流浪狗。

 

那天,邊餵狗邊叮嚀牠們:『你們要學會自己找食物,我沒辦法再來餵你們了。』

看著牠們埋頭猛吃的樣子,真的很不忍心。

牠們真聽得懂我的話嗎?

附近的工廠本來就不會給牠們食物,牠們又要從何找起?

真想問只會在背後說三道四的人,你們不幫忙提供食物就算了,我們只不過出點力去餵流浪狗,又干你們啥事呢?

 

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鬱悶的我看到微雨之後的天際出現一道拱門似的彩虹,很久不曾見過這麼美這麼完整的的彩虹,真的太美了!另一半的天空仍是從雲裡透出些金光。

我還看到一位母親帶著兩個稚齡的小童,一同欣賞著天邊的彩虹,孩子們興奮地看著遠方的美景。

我想我知道答案了,如果不走這一趟我可能還死守著電視或電腦前,而錯過這個難得的景緻。

經常在餵狗的路程中,看到了綺麗的田野風光。

常看著夕陽染紅了天空與田野,那是以前因趕時間常常飛車錯過,沒暇好好細看的顏色變換,現在看來旖旎多姿且又耐人尋味。

雖然彩虹在我回家前就消失了,沒法用相機抓住這讓人感動的時刻。

那道彩虹會一直刻在我的心頭,提醒我這就是人生。

不要因一時的失意,而錯過身邊的美景!

也許,是因為心頭上的不快,使我覺得彩虹更美!

人生不正也如此的起落交替嗎?

後來,我將這樣的感覺寫在自己的噗文裡,同學跟噗友們紛紛來給我打氣。

老媽也跟商家講好,由老媽提供塑膠袋,去裝狗狗們的糧食。

事情有了更好的轉折

我又能藉此順道看落日了!

 

 

p.s. 感謝位於台中縣神岡鄉中山路社口村的(近社口市場,地址容查好後再補上)**客臨廣東粥**數月以來一直免費提供熬湯剩下來的雞肉塊給我們,這是那六隻流浪狗主要的食物來源。這家店的粥還蠻不錯吃的,若您路過本地想買熱食的話,不妨也來吃吃看^^”





台長: rene
人氣(1,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追加8/13感人的新聞片段】祈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