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1 08:18:59| 人氣1,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誼的芬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午後終能近來很忙的
joan吃午餐,當然她那剛從補習班下課的兒子多多也是我們的固定班底。

猶記得愛撒嬌喜歡黏著joan的多多,先前只要大人沒注意到他,總會說,『好無聊喔!』

現在的他會耐心聽著我們聊的八卦,也會適時提出問題。也不會再冒失地打斷大人的談話,雖然身材依舊瘦削,又長高的他只差joan半個頭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吶!

 

joan的交情已近二十個年頭了!

Joan一直是一個不多話的朋友,不冷不熱的個性不容易跟人打成一片;若能和她結為朋友,那友情便如細水長流般地恆久而安定。

雖然我們都同屬神經大條的人,她內斂而溫和的個性,讓人覺得很安然自在。

 

以前和她同公司時,覺得她的個性不免有些溫吞,不會替自己爭取權益,常默默忍受一些同事的失職去幫他們收尾;甚而被欺負了,我們也是從旁人口中聽來,身為姐妹的我們不僅心疼,更想去幫她討回公道。

她總會說,「我都不介意了,怎會跟妳們說呢。」

離開了那家公司,在獨自闖蕩江湖多年後,才猛然明白!

Joan的溫吞不是真的懦弱,那是一種智慧。到哪工作都會遇上逢迎拍馬屁的小人,當然更會遇上踩著別人頭往上爬的人;若與之正面宣戰,除非自己很機警及有強力的後台,否則就得隨時提高警覺,以免誤中對方佈下的陷阱而不得翻身。

 

猶記得曾為一件工作上的問題而憤憤不平,joan好心地安慰,「把問題解決最重要,別人的不負責任那是他的問題,我們犯不著讓自己不快樂。」

還記得那時的自己還哇拉哇啦地數落著對方的諸多惡狀,並說非給那幫人一些教訓不可。在joan的聆聽下我發洩了大部份的怒氣,也冷靜了下來,終沒讓我衝動的個性,再去另闢戰場。

Joan說起我寫的比說的好,著實讓我狠狠中了一箭,只能納納地回著,『因為我講話時,喜歡搞笑嘛!』

「因為妳在書寫時,思路條理會比較清明。」細想joan說的不無道理,我得改改自己的毛病,少說些不著邊際的話。而joan的話挺中肯又精準呢。

 

Joan的婚姻之路起初走得並不順遂,她憑著自己的毅力和韌性熬過很多的難關,當然好友J的陪伴與相挺也是功不可沒。

而善良joan也會幫適應不良的弟媳一些忙,讓弟媳能早日融入夫家的生活。看著自信顧盼的joan及日漸懂事的多多,不禁替joan高興她多年的辛苦已有了代價。

 

在離開了充滿很多回憶的那家公司之後,和 joan跟其他好友的情誼並沒因此斷了。

後來,換了很多工作,卻也沒在職場上交到像joan她們這樣值得用一生交陪的朋友。

真覺得自己很幸運,在熙嚷的人海裡能交上幾個知心的好友真的是超級幸運。

 

當我的朋友其實蠻累的,我的狀況很多,人又固執不切實際,不時又會搞失蹤不主動跟人連絡;僅以此文感謝joan及其他好友們的扶持,讓我得以開朗地面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

其他的好友請原諒沒能把妳()的名字列上,其實是族繁不及備載(幸好朋友們也都很忙,沒啥空上我的blog ,哈哈!),改日定將回報各位的恩情。

若有來生我定將化為一隻可愛又有點小肥的鳥兒,來常伴左右以還報此生的知遇之情(開點小玩笑^^)

98/6/1 am7:50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rene
人氣(1,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哈!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是奇蹟?還是好人有好報?~~分享洋基球員的感人小故事[追加內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