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22:41:08| 人氣1,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葉子‧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文‧Renee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葉子跟樹相戀了多年相依相存
葉子沉浸在幸福裡,烈日風雨都願意保護心愛的樹不離不棄

一天,一陣微風,窸窸窣窣
葉子聽到了些細微的聲音
抬頭望了一望,發現身邊多的是跟自己一樣愛著樹的葉子
心頭一驚,質問了樹
樹說『對不起,但是我最愛還是你,那些都是過往都只是些嬉戲』
葉子傷心欲絕,破碎的愛情,責罵著痴傻的自己

樹心疼著葉子的傷心
盡心盡力的安撫著心愛的葉子
爲自己的過去內疚自責不已

葉子無法停止哭泣
突然有陣溫柔的風,將葉子的淚輕輕拭去
並表明自己的愛意

葉子看到新冒出的枝芽
他想著自己對樹的愛永遠無法再天真無疑
自己痛苦也折磨著心愛的樹而已
又想到樹失去了自己,應該還有更多的葉子可以替代自己愛他無需憂心

於是葉子答應跟著風離去
但是葉子何嚐不知道自己根本無法離開
離開就等著凋零

他跟著風飄了一段就揮手表明歉意
自己飄落到土裡靜待落日的來臨
而風傷心的捲起了一陣雨
怨恨葉子的癡情

樹,震驚著葉子的離去
隨著風雨而怒吼哭泣
『你離開是為了什麼?除了你,其他葉子都無意義,我只在乎在那邊守候我的你;是我最大的安慰,支撐一切的動力…你那自以為的愛的方式,教我該恨你還是愛你?』

一夜之間,樹枝上的所有葉子落盡
樹也枯萎死去
溫柔的風拂過大地
樹…跟他心愛的葉子
在飛揚的塵土中…再次相遇

台長: Renee
人氣(1,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