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6:46:55|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蛙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文‧Renee


一個微風徐徐滿點星光的夏夜

『叩叩叩…』這麼晚了會是誰
開了門誰都沒看見正要轉頭關門
『親愛的小美人…』
天呀…一隻拿著花的青蛙正在說話
『給我一個吻吧…我會對你疼愛有加…
你只需要當個賢內助一起生個胖娃,什麼也不必愁不必怕…』
公主歪頭想想,這不就是要我在家當黃臉婆煮飯生小孩而已嗎?
『可惜我不是你想找的公主…去試試別的對象』接著把門關上

另一個夏天的晚上
『叩叩叩…』又是一隻青蛙拿著吉他
先唱了一首情歌又唸了一段情詩
公主笑笑的欣賞,但當青蛙希望公主吻他
接著又說要帶她去流浪看海看月亮還會摘星星給她
『我想我不是你要找的公主…謝謝你的美好時光』
你很浪漫,女孩也許多愛浪漫…但是我喜歡實際點的對象

又是一個夏夜,公主散步享受月光
『唉呦喂呀…』低頭一看,原來踩到了一隻青蛙
公主關心的問他有沒有受傷,青蛙開始說起了一些故事
嘰哩呱啦的…公主沒有機會插太多的話
青蛙說『跟妳聊天真是開心,好想天天跟你說話,給我一個吻吧』
公主皺著眉頭想“你根本沒有在聽我講話…”
留下沒頭緒的青蛙在那…

忘了是哪一年開始
夏天的後花園裡再也聽不到蛙鳴

想著想著,來到了一個池塘,看到了一隻青蛙
他開口說了話『你也來欣賞月亮?今天的夜晚很漂亮』
公主天南地北的聊開,青蛙偶爾也說說自己的故事附和搭腔
還告訴公主更多有趣的冒險與經歷
公主說『跟你相遇真是開心,我可以吻你嗎?』

青蛙歪頭想想
『親愛的公主,我也愛上了妳…可是如果我變成王子不再到處流浪,也許就沒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說給你聽,而你對我的愛也許會膩不再熱情…』
青蛙吻了公主的臉龐說他的心送給了她;不會再接受其他公主的吻
並相約在池塘,每年的盛夏
年復一年,青蛙還是青蛙,夏天結束了就率性的揮手離去
公主嘆著氣,等待哪一年的盛夏,青蛙願意變成王子不再流浪






【圖片取自於聽幾米唱歌】

台長: Renee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