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3 13:29:18| 人氣2,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首品味幸福】簡單,離幸福才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文‧Renee


如果要回首品味幸福,當然也有不少回憶…

男人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去日本出差
離開台灣之前問Renee想要什麼禮物
想了很久…當時的我說想要一枝櫻花可不可以?
他說他撿了一枝試著要帶,可是不容易
其實女人很簡單,你告訴她你盡力了她就已經感動得開心
現在想起,發現原來浪漫這東西也存在我腦子裡
真不知道是因為當時還年輕;抑或是剛剛熱戀不久的關係

無論是網路上的討論或是雜誌刊載的報導,
現在年輕孩子的感動似乎越來越物慾
常看到16.17歲的孩子討論親愛的戀人送他什麼款式的名牌商品
這調查當然不能以偏概全,也許只是剛好那些孩子的出生都很好而已
那如果再也沒有名牌禮物,只剩下吹吹風散散步談談心
這些戀愛還剩下多少甜蜜多少可能性?
又想到出社會後遇到的情形
問問大部分的上班族選擇麵包或是愛情,答案已經開始漸漸不確定
沒有了麵包,愛情似乎很難進行下去…
而且不諱言,每天斤斤計較於柴米油鹽搞得灰頭土臉,還有心情耍甜蜜?
有時候浪漫與幸福還非得需要金錢當靠山才行
人會不會因為物質環境與社會經歷,
變得習慣以金錢去衡量事情?或是不得不以金錢去衡量事情?
幸福與感動不再那麼單純容易?

17歲的時候小男友帶Renee去我家牛排就覺得很幸福
22歲的Renee會說最想要的是一枝櫻花,沒收到還是覺得開心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牽著手看電影,漫無目的的聊天就是幸福
收到所謂的『看到這東西讓我想到妳』的禮物就會感動不已

那…之後的我呢?
會不會也因為年紀與經歷,而漸漸變得實際?

台長: Renee
人氣(2,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