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8 06:23:26|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哥華美食團之~超感動鮭魚握壽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時代號稱華岡美食團主要成員的傻膠二人組,到了溫哥華當然也不會放過機會好好的品嚐道地的美食,自組了溫哥華美食團。雖然這次我們的運氣並不好,沒有完全掃蕩出發前親朋好友交代開出的美食清單,但是多少還是吃到了一些讓我們驚喜的食物。

說到溫哥華首趨一指、獨步加拿大、聞名全球的就是salmon。到了溫哥華如果沒有吃到鮭魚的話,可以說是沒有吃到溫哥華的精髓。

依據我們由導遊那裡聽來的知識,鮭魚在香港話稱為三文魚(這跟三文治有沒有關係?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在加拿大撈捕是有國際公法限制的。因為鮭魚迴游的路線由美西經過加拿大、美國、以及墨西哥三個國家。美加墨在公法建立之前並沒有撈捕限制。大量的漁船撈捕,使得鮭魚數量急遽下降。眼看鮭魚即將滅絕,三國最後協定:每國每年只能撈捕總數一千兩百萬隻鮭魚,並由衛星監視。哪個國家偷吃步多撈了,就會遭到公法的制裁。

其實我還是覺得奇怪,難不成他們在鮭魚身上編號?不然怎麼知道剛剛好捕到不超過一千兩百萬隻呢?而且鮭魚迴游產卵的時候,熊也會跑來上游吃免錢的啊?要是那天黑熊肚子比較餓,多吃了幾隻鮭魚,難不成衛星馬上射出紅熱線殺了那隻熊嗎?所以我覺得這個公法根本也是百爛。

而一般釣客自己釣上來的鮭魚千萬不要生吃﹗因為大部分的鮭魚身上含有線蟲,如果只是放在一般的家庭冰箱,頂多零下二十度的低溫並不能將線蟲完全凍死。最好是買經由商業冷凍庫零下42度洗禮後的鮭魚,這樣鮭魚身上的細菌才能完全死亡。所以囉﹗如果你想要到菜市場撿便宜,買了鮭魚千萬記得不要生吃,不然會生病的﹗

這讓我又想到有一次我在基隆大廟口前一家日本料理店點了一盤生魚飯,吃到一半忽然覺得嘴唇一陣小刺痛,竟然是一支線蟲﹗混帳,竟敢偷親我﹗我不甘示弱的以牙還牙,它咬我一口,我咬到它沒命。當時我還洋洋得意沒讓線蟲得逞,現在想起來覺得還真的有點恐怖。因為我沾了一堆挖殺米也沒有殺死線蟲,這證明了挖殺米會殺菌並不正確。

主題來了。

經由長年住在溫哥華的香港朋友Corrine的介紹,我們到了一家在溫哥華非常有名的旋轉壽司店,雖然座位總數超過百位,但是在我去的兩次經驗裡,每次都需要排隊等上十分鐘以上,才有辦法坐下來。對饑腸轆轆的我們雖然是一種精神與生理上的折磨,但我是蠻賤的,排隊的東西似乎對我而言都特別好吃。也是因為這樣的心理作用,讓我對這家旋轉壽司的印象一直不錯﹗它的中文店名叫做福祿迴轉壽司,英文的店名是FUKUROKU SUSHI。地址是: 4260 No3 Road, Richmond. B.C V6X 2C2, 電話是(604)273-0622。這不是廣告,只是方便大家下次到溫哥華有機會也可以嚐嚐美食囉﹗

這家壽司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握壽司。尤其鮭魚片size大得沒人管。旋轉船上雪白與橙橘的眩目線條是鮭魚片專有的顏色,在燈光的照射下油亮帶脂的鮭魚在視覺上已經先造成了震撼。約10~15公分長的鮮鮭魚下包覆著帶著微微醋酸的日本米飯。夾起生魚飯,飯粒並沒有鬆落,不錯﹗這表示師傅的手藝在永遠滿座的情況下仍有一定的水準與堅持。沾一點點醬油混著挖殺米,將魚的鮮味提升,又不至於掩輒膠蚰豪酊熒s鮮是我對它尊敬的吃法。

猴急的我是不會客氣的將生魚飯分段送入嘴的。一大口紮實的滿足感,入口即化的魚脂肪在口中散發著一股清香,完全沒有魚腥味更是讓人驚喜。用舌尖攪動著米飯與鮭魚,魚肉滑潤細緻的綿密口感加上日本米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Q勁,讚﹗醋飯提升了甜度的感受,整嘴盡是一波又一波的味覺震撼,不斷觸動味蕾的 “G點“讓我高潮不斷!眼皎t點流下來﹗在台灣我真的沒有吃到過如此令人動容的握壽司﹗吃完真的想要跟犧牲的鮭魚行三跪九叩禮~鮭魚兄﹗你真是犧牲的好啊﹗(奇怪,我醬太壽司看得不多,怎麼搞得也會寫成這樣ㄋㄟ?)更加令人高興的是價錢合理,這樣的兩枚一組鮭魚握壽司只要2.98加幣,合台幣約60元﹗能吃到好的握壽司,我覺得這個價錢絕對值得﹗

除了握壽司以外,也釵酗H不喜歡吃生魚。所以我還要跟大家推薦它的udon,也就是烏龍麵。這也是我回到Lethbridge後一直魂牽夢縈的美食。其實它的油豆腐烏龍麵在材料上並沒有太多的特殊之處。只是單單喜愛上它手打烏龍麵的口感,配上日式口味甚至稍嫌的柴魚汁,湯上飄著也是亂鹹一把的日式油豆腐,加上幾片魚板,在平淡中卻更見深度。如果喜歡吃Q又帶勁麵身的人,應該也會喜歡上這家獨樹一幟的烏龍麵。

吃飽後照常理要吃個日式甜點才算是完整的黃金套嚏C我在這家旋轉壽司吃了兩種不同的甜點。我得老實說,並不是太好吃﹗一次吃的是花生麻祺,不知道為何,四方塊狀的麻祺沾著花生粉吃起來卻像是吃了橡皮擦沾橡皮削;第二次吃的是綜合水果加甜紅豆,下口的感覺像是蔗糖加爛泥,真是一大敗筆﹗另外一個被我評為 “打ㄇㄟ”(日語的不要)食物就是奶油烤蟹肉。蟹肉沒有烤熟,裡面混著的美乃姿要熱不熱的,最糟糕的是~蟹肉不是新鮮的,而是加工蟹肉﹗這幾樣食物真把我從握壽司的天堂帶入恐怖的地獄﹗﹗

台長: dumbirdy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