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3 23:28:18| 人氣5,54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食尚藝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因為媽媽生日在即,難得全家湊在一塊,二度造訪宜蘭的食尚藝廊

去年,大姐訂了這家餐廳,我們只是準時赴宴,事前完全没做功課,不知這家餐廳有什麼特殊之處??後來聽大姐介紹才知這裏採預約制,没有菜單,大廚完全依照當天預約人數採買食材,所以都是最新鮮最當季的,用餐完也才知道我堂姐的兒子也是廚師之一

去年的匆匆一餐讓我們念念不忘,於是這次又安排了再次造訪,結果,十天前預約....竟然己經客滿 ......還好....最後因為我們人數有二十人,幫我們安排在二樓,真是好險~

既然到了宜蘭,當然要先去買買最近很夯的......奶凍

 

當天下著大雨,接近傍晚,店門口滿滿的人潮,真是令人掉下巴...過年後同事送了一條諾貝爾奶凍,讓我跟女兒唸唸不忘,今日初訪,才知它的聲勢如此嚇人。

 

那個小黑點不是發霉嘿!!!那是芋頭顆粒

 

那盒子的兩個洞洞,是方便勾起來,切的時候比較順手。我偏愛香草跟芋頭,女兒愛巧克力,於是闊氣大嬸我一口氣買了八條,店家折了一百塊,還貼心的問我們是不是從外地來??多久會回到家??間隔時間長的,會幫客人用保利龍盒裝起來。

 

看到那個「凍」了嗎??真的很大氣,也因為奶油不多,吃起來甜而不膩,蛋糕部份綿密紮實,連我這個不愛吃糕點的人都點頭稱讚。

同一路段還有家奕順軒,因為怕石頭公罵我發神經所以没買,這家店因為在礁溪火車站附近,所以人潮比諾貝爾更甚,店裏跟諾貝爾一樣,大氣的拼命端出產品讓人試吃,我吃了一小塊的桂圓蛋糕...不愛它帶點酸的口感,不知是不是葡萄乾在作怪??

朝聖完,忙著往餐廳前進

 

有没有看到??!!預約制....熊熊造訪是没得吃的啦

 

餐廳位於大馬路邊,大門卻不對著馬路開,寧可對著田中央。

 

我們家的人分批陸續上了二樓,無不大聲驚嘆這張大陣仗的圓桌,中班的小朋友是不是看起來在遙遠的那頭??

 

二十個人圍在一大桌吃好料還真是有趣極了,每道菜都有兩盤,轉來轉去好不熱鬧,好幾道菜還來不及到我面前就呈現分屍的慘狀。這道生魚片是因為從我旁邊由兩位男服務生,非常非常非常吃力的扛上去的,大概有胸口碎大石的大石那麼重,我不禁懷疑這家餐廳員工平時的休閒是蹲馬步兼練氣功

 

視覺與味覺的享受,右下角比大拇指還粗的,是哇沙米,中間紅色的是去皮的小蕃茄

 

↑干貝飯。我們有個專屬的服務生美眉,聲音美、態度好,每道菜都介紹的很清楚,可惜我都記不住

 

那不是魯蛋,是整顆的干貝

 

↑海鮮牛奶鍋,我們兩鍋各加了兩次湯,我喝了大概五、六碗的湯 ...真是太香濃了....最後我大嫂還厚顏地請服務生美眉打包,再更厚顏地請小姐再加一次牛奶湯底....更加厚顏地自己通通暗槓回家 ..果然是大嫂級的大嬸..真是無人能及啊~

 

↑這個翡翠魚翅湯就有點遜掉了,有喝玉米濃湯的錯覺

 

↑這是石頭公的朋友...啊不是啦!!!!底下鋪著白色的塩巴有保溫效果,再鋪上熱呼呼的石頭,擺上肉質肥厚的九孔,淋上醬汁就成了一道單純又鮮美的佳餚。

 

↑好像叫椒辣螃蟹....顧名思義就是辣味,服務生美眉還含蓄地提醒我們真的有點辣。但是那鋪在底層的香蒜正對著我們招手,大家二話不說一人一塊夾著就往嘴裏塞,一時之間起了騷動.......有的忙著吐舌頭.....有的忙著喝水....有的忙著撥掉螃蟹上沾著的香蒜.....有的乾脆要螃蟹直接泡澡.....有的還丟來丟去,....整個就是比辦廟會還要忙碌,我很勇猛地吃到第二塊時吐著己經麻木不仁的大舌頭喊道:小姐!!!!下次我們可不可以叫小辣就好...    真是超級無敵辣啊...最後只剩我家石頭公跟二姐夫兩個人PK

 

↑碳烤軟絲。煙薰味中夾雜著淡淡的酸甜跟微辣,好特殊。吃到盤底才發現沾醬是用炒蛋來區隔,好貼心。

 

↑上完大菜後,再貼心地送上一小杯的蘋果醋,解解油膩,這醋濃而不嗆,非常好入喉。

 

↑這個啦!!!!這個啦!!!!上次來時就讓我驚豔不已的奶酪,不起眼的它口感極滑Q.....帶著淡淡百香果香咕嚕嚕滑下喉嚨,真是令人滿足的甜品,我老想著為什麼奶凍的「凍」不是做到這滑Q的程度呢??這口感才該稱為「凍」嘛~如果有師傅能做出這口感的奶凍,我一定要給它起立鼓掌的啦!!!!

 

↑去年那一攤吃到的大李子,很可愛厚.....造型可愛,湯匙也好可愛,醃漬紅酒的李子,酸酸甜甜,没有李子的爆酸,果肉外軟內脆....好懷念啊....不知何時才能再相遇喲

 

↑去年我們用餐的位置在樓下,上完水果後在昏黃的燈光下看見服務生推著餐車,遠遠的還以為是洗臉盆,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當餐車愈來愈近時,忍不住上前尋問服務生。服務生說這是起司塊,要價一萬八,瞎米!!!這麼貴的洗臉盆....不是...是起司,還可以這樣嚕著到處趴趴走喔~真是讓我們這些人開了眼界!!!上面是海鮮義大利麵,想吃的人,老闆請客,馬上上桌,我家那個義大利麵狂的大女兒還在最後時刻嗑掉三碗義大利麵,就可以想見有多麼美味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香水百合
人氣(5,544)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離家出走 |
此分類下一篇:南園the one
此分類上一篇:薰衣草森林

Justy
口水要流下來了。。。。@@
好想吃喔~~
2010-04-24 14:16:49
版主回應
哈哈...
没問題沒問題
Justy有本錢可以吃大餐^^
2010-04-26 10:25:12
希望之光

邊看邊流口水了
好棒的餐廳啊
可惜我太遠無緣啊
2010-04-24 16:57:00
版主回應
有機會安排個宜蘭一日遊
那就可以來個美食之旅囉^^
2010-04-26 10:34:14
Sandy
天哪~好大的起司塊,
真是開了眼界囉!

這諾貝爾奶凍己經紅透半邊天了~
2010-04-24 17:01:43
版主回應
看到那起司塊讓我瞠目結舌
可算是眼界大開了^^

這奶凍連我一個蛋糕師父的朋友都稱讚
2010-04-26 10:39:58
543
這一ㄊㄨㄚ要不少摳摳吧!?
奶凍!超想吃~
2010-04-24 20:22:43
版主回應
呵呵....划算划算
二十個人才一萬
專屬服務生美眉禮遇
還没加服務費
這又多了優值加分效果^^

這餐廳加一成服務費
己經成了變相加價
我搞不懂的是:
我到你家付錢吃飯,你幫我上菜服務不是很正常嗎??為什麼還要一成服務費??那我自己去端菜可不可以??現在連自助式都要加一成,真是没道理,如果服務很好就算了,有的還爛透了= ="

奶凍好吃,餐廳裏奶酪滑Q 的口感更是犀利^^
2010-04-26 10:50:47
桃子
是間特別的餐廳
光是生魚片就嚇人了
我還吃過奶凍耶
2010-04-26 21:00:19
版主回應
很特別厚^^

奶凍現在好多人賣
像裕珍齋的奶凍就很嚇人@@
2010-04-27 09:3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