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0 09:24:35| 人氣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憐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生產的大劫,產後的傷口復原,阻塞的乳腺炎,關關都是痛楚,但現在總算明白,孩子的痛比自己的痛還要深、還要大。

        昨天是我有始以來在婆家哭的最大聲的一次,幾近哀嚎的聲音,為的不是別人,是我懷胎十月的孩子。

        當日下班回家看到孩子正被公公抱著,在氣氛和諧的狀況中,突然發現孩子的頭皮紅腫,仔細一察,似乎有血,我心急的拿衛生紙輕按,果真有血,當場就嚇到哭了出來。

        原來我婆婆拿著塑膠扁梳硬是要把孩子頭上的脂漏性皮膚炎給刮下來,說以前的人都是這樣弄的,問題是先前早已看過醫生,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六個月大時就會逐漸脫落,沒想到我婆婆連醫師的話都不聽,一意孤行,說只有刮才會掉下來,想想我可憐的孩子,即使流血很痛,兩個月大會說不要刮了嗎?

       當我跟她說已經流血了,她和公公還跟我說沒有,那只是頭皮,叫我不要大驚小怪,等到我把衛生紙拿給公公看時,他才知道孩子真的流血了,我很傷心的直哭,沒想到老人家還丟著一句,如果要這樣你孩子還真難帶,真不招誰惹誰,孩子今天會受傷是誰的緣故!

       婆婆本來要把孩子抱去洗澡,我硬是不從,趕快去看醫生,醫生搖頭說小孩的皮膚很嫩怎麼會傷痕累累,如果梳子不乾淨很有可能會細菌感染。現在只能擦殺菌藥膏,期盼老天爺保佑孩子沒事。

        我打電話回家哭訴,我媽也嚇了一大跳。都照顧過小孩子的人怎麼會這樣做,小孩子頭還在成長,萬一傷了他的囪門是誰要賠我一個孩子?

        我很生氣,也很氣我先生居然跟我說哭不能解決事情,在老人家面前哭給他們難堪,如果要哭回到房間去,他會解決。我想如果連在家哭的權利都沒有,那留在這個家還有什麼用?我又不能當面破口大罵公公婆婆,心急如焚的當下還不能哭的話,那不是強人所難嗎?

        晚上婆婆來跟我道歉,但卻說她再去問醫生有沒有這麼嚴重,好像表示我說的都是假的,故意說的很嚴重,聽起來真的很不順耳。我想我不會拿自己的孩子開這種玩笑!這樣算是認錯嗎?我沒有感覺到誠意,只是有一種被趕鴨子上架的情形,現在對我先生和長輩感到很灰心。如果當初我堅持讓孩子回到我家給媽媽照顧,或許今天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如果我早點下班,途中不要再去買尿布,或許孩子就能免於一劫,如果......有太多的如果讓我感到悔恨。

       

台長: 呱呱
人氣(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1-10-07 23:51:57
呱呱
謝謝你!果然是我的好朋友,現在嘉嘉好多了,每天都盯的超緊,一點也不敢懈怠!當媽真的很累,但也很甜蜜~~
2011-11-09 20:2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