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1 12:17:1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係的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思考著自己過去很多段關係
有好的,也有壞的
回憶與重親詮釋味道十足......

總之,回想著自己在關係中的沈浸

看到自己在關係中的學習
對關係的體會
在關係中的成長
以及愈來愈能在關係中自處
恢復的時間變快
理解的能力變強
進入別人世界的能力也有進步
真實宛如昨日重現

-------------------------

昨天看「當真愛來敲門」
巴比與愛碧的先生交換機票
愛碧先生的飛機因失事而喪命
巴比對愛碧內疚不已
於是巴比找上愛碧,想看看她與孩子們過得好不好?
兩人的關係卻開始出現巧妙的變化

當愛碧花了很久的時間走出喪偶之痛
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明白先生的過世不是她
也不是巴比的錯
也不會是因為孩子..
她說:「不對他生氣,會覺得自己跟他愈來愈遠」
原來生氣是這麼有功勞的事
可以讓我們覺得跟某個重要他她人還是這麼靠近。
又說:「我寧願告訴別人我是離婚婦女,因為離婚是自己決定的...」
原來說一個謊言,為的是想讓自己可以作生命中的主人
不願自己要被迫決定失去先生的事實......

--------------------------

影片的記實,自我關係的反思
逐步擴大了我對關係的理解與釋然
關係這麼巧妙
這麼不可控制性
考量到雙方的意願與宿命的安排
絲毫不能強求

我想起我曾經強求一段關係的認識
卻因此喪失另一個朋友的關係...

面對關係,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接受 接受與面對
因為這一切都是真真實實發生過的事 

如果可以許願
希望自己現在站在瀑布旁
感受一旁樹葉掉落與水氣灑落一身的祥和與真切

台長: 皮皮蛙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