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20:23:0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番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人(我想泛指奈及利亞的黑人,因為黑人的品種太多,不確定是不是都一樣)很喜歡各式各樣用番茄做成的料理,只要是用番茄做的料理他都覺得好好吃.他固定去的餐館都會做他們戲稱為黑人式的特製魚,就是加上番茄,紅椒,青椒做成的糖醋魚,可是不能放藩茄醬也不能放糖,夠高難度吧!不過那些廚師還是做的出來我也覺得他們很厲害說!

他們在家最常做的就是用番茄打成汁然後用小火燉,像他知道我很愛吃辣他就會在裡面多放一點紅椒或小辣椒,然後在用油煎雞肉或牛肉,煎好之後在跟番茄汁一起燉,這樣就變成他們很有家鄉味的食物啦!而且那個雞肉或牛肉他們都很愛切的超大塊,就是那種一口塞不進去的寬度,對他們來講似乎這樣比較有口感哩!他說如果給中國人剁都超小塊的,塞牙縫都不夠.

通常他們一做就做一大桶放在冰箱冰,這樣每次要吃就拿一點出來熱著拌飯吃,省時又方便.每次我看他吃飯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笑,用盤子裝的跟小山一樣高,難怪肚子那麼大,哈哈!

而且他很喜歡吃乾乾的飯,洗米的時候還知道要加一點鹽巴好帶出米飯的甜味.有一次我就用阿媽教的方法加沙拉油而且水加多一點好讓米不要太乾,因為我就愛吃軟飯啊!雖然他說這樣也很好吃,不過從此以後除非必要他不讓我洗米了,哈哈!

有時候他覺得營養不夠要吃蛋的時候,他就會洗米洗好順便就把蛋丟下跟飯一起蒸熟,我個人是覺得這招還蠻妙的說!

後來有幾次去他朋友家吃發現每個人做的口感都不太一樣,雖然外表看起來差不多不過口感就是有差哩!而且他們的料理做到最後都變成他們的女朋友或老婆操刀,結果就變的越來越有中國風了.有一次看到JENNY把整顆的花椰菜丟下去一起煮,雖然不難吃,可是看起來真的還蠻搞笑的,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創意哩!


有時候他會用他們家鄉產的紅油去炸一種類似山藥的食物,每次他炸那個的時候我就要趕快去搶救他掛在外面的衣服,不然就會沾染上一種很強烈的油煙味,聞到就會想吐.不過那個黃黃的東西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哩!

不然他就會用有一點類似玉米粉的東西加水揉成麵糰,然後沾著用魚乾塊加上一大堆有他們的家鄉味的食品做成有點黏稠口感的醬汁,在用手捏成一口大小左右的麵糰沾醬汁塞入口中.每次看到他跟他朋友要吃掉那些麵糰的時候我也只有嘖嘖稱奇的份,哇賽!會不會太大也太多了點啊(快跟我的大餠臉一樣大了)!每次他想吃麵糰的時候他就會自動幫我叫外賣,因為我實在吃不習慣麵團配那些醬汁的感覺.

要不然就是煮一大堆黃豆煮到半爛,反正他煮的東西永遠都水水的,所以他煮東西的時候我都要躲的遠遠的,不然那個味道實在是太嗆人啦!而且我最喜歡他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時候了,這樣我就有機會正大光明的看那些粵劇了,不然他每次都都給我轉去看足球不然就看新聞,每天跟英文打交道我也覺得很煩哩!(不思長進的傢伙,ㄎㄎ….)

台長: Peggy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