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18:09:09|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死遺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好意思,我嚇到了你嗎?
七百多個日子,是從這一句
節目開始,沒有排練,live演出…

在99年暑假將告一段落前,在被掏空之際

妳的名字,妳的笑聲,妳的眼神,妳的趴趴熊紙條,妳的海豚
妳的長途電話,妳對西雅圖的想望,妳百年孤寂的家庭,妳對於學校生活的形容
妳對青澀時光的進退失據,妳對愛情的定義,妳的星座特質,妳的郵遞區號
妳近乎偏執的善良與早熟,妳的哥哥妳的妹妹妳的媽媽妳的爸爸妳的爺爺奶奶妳的家人
妳經常不安枕,妳對於校內比賽對於歌唱對於戲劇的感情,妳臉頰皮膚的彈性
你胸口的痣,妳的照片,妳英文不夠強數學理科不夠好,妳的黑眼圈,妳膝蓋的傷痕


妳,許伊君,淡入


驚訝於妳可以深夜南下北上奔向我的那種衝動,我沒料到
這段將與妳有著各種距離的戀情的不輕鬆,大家早已看見


我開始心疼,我在心底安置一個特殊位置,我漸漸願意奮不顧身
我學著調整,我計算著一段柏拉圖式戀情的可能性與悲劇性的反差
我忌妒妳的同學那些與妳天天見面的人,我寫給妳一封封深沉赤裸的信件
我要如何使自己更好令妳驕傲,我該如何讓妳相信長距離戀情的可行性
我能給妳甚麼,我要怎麼挽救,我怕妳冷,我怕妳餓,我怕妳過於頻繁倔強任性
我深深怕妳不了解,我傷心著語言想念與再多美麗是言比不過現實敵不過天意以致於有人厭倦
我擔心妳愛上別人,我怕妳隱形眼鏡袋待太久,我倒在台北車站的月台石柱上傷心流淚
我也怕我想太多,我怕我對妳付出不夠,我怕妳不專心唸書上不了意想中的學系
我憂懼對愛情的想像超越愛情的實踐,我怕妳的世界沒有好的書本與動人的戲劇與音樂
我怕妳太年輕,我怕我們無緣相聚,我怕有別人介入,我怕妳心不定怕妳經常突然想安靜


所以替妳取了Regine這個英文名字,所以要常常給妳寫信寄掛號寄那些點點滴滴
所以我要在電話中猜想妳的神情心情與感情,所以我們要對彼此期許要努力要試著相信愛情
所以我們要近在咫尺遠在兩百公里的世界中找話題,所以在電話兩頭唱歌說話不願意掛
所以要以信物換取記憶,所以要溫習兩年來僅僅十幾次的見面的細節
所以要記得每次多拍些照片,所以要說話要小心用語氣,所以要引導妳多訴說些自己的感受
所以632是重點,所以05比07比04比02要來的特別,所以新聞或氣象圖上的雲林虎尾代表了某種意義
所以要留心關於海豚的一切,所以要注意該不該打電話給妳的時機與頻率
所以最好要洗好手再拆妳的信撫摸親吻妳的字跡,所以要記得妳提到的他們分別是佩,嬋,葵,苓均,晴,翰,婉君
所以要記得妳的歷史老師,國文老師,要記得七班,要記得別逼妳穿裙子,要記得運動會日子
所以要把妳的信整理好,所以要注意街上跟你長相頭髮近似的女孩,所以情人節聖誕節變得可愛可恨又可親
所以要拿些文學獎金因為四月有妳生日,所以要考上預官要上研究所,要賺錢要成功要有計劃
我要不認輸

於是這七百多天有泰山,有心動,有莎翁情史,有瘋了,有從今開始,有願你也在這裡
於是有郵票收據值得紀念的電影火車票根有電話上列表寫著05虎尾甚至有人粗心把手機掉路上
於是有熱戀熱情有熱的要死的旗津海灘,有冷戰冷漠有冷淡有冷靜有冷到不行的我的心像寒冬
於是我理解妳想陪在媽媽身邊,守在爸爸身邊,因為你終究叫伊君,妳姓許,因為知道妳個性
於是要考慮妳成為同性戀者的可能性,要接受所有男女對妳示愛的頻率,妳該放心我真的可以
於是心在跳,於是有那麼多第一次,妳開始未簽收於是我知道有天會獨自回到我的天唱我的歌


其實我深深愛著妳,其實我不忍告別妳,無論那天多高那海多深我等在每個角落裡
其實妳知道嗎?無聲真的可以仿有聲,我從未這樣愛戀過,我早知道妳會翩然離開
其實我不會硬要留妳,其實我知道妳有妳天地,其實妳怎會不知道別人也為妳痛著
其實就算妳不回信我的信件還是一封封寫一封封壓在心底壓在抽屜,我不敢開抽屜
其實我不敢打開那些記憶其實我很害怕其實我不在乎願意在妳面前暴露自己,其實
我不是故意忘記錄你要的錄音帶寄給妳cd,許伊君其實我真的在乎妳,我知道妳開始對我不關心,其實我真想問到底我是妳的誰,其實妳要走真的只要說一句,我只是希望妳說一句像對待一個極普通朋友一樣,其實我知道未來會有妳很多選擇對象其實我驚訝妳怎麼會來台北後又對我那樣,甘心讓我一路盼望期望想望失望到絕望,其實妳的淡出運用的很好,而妳明知已狠狠傷害卻還在咖啡館問我難不難過傷不傷

也許妳是一個超級沒有安全感的人,也許妳害怕很多人際關係很多愛戀很多事情
也許我沒有妳想像那樣好,沒有妳要的東西,也許那種熱情早已過去,也許妳還沒完全對於自己對於愛情對於生活下好定義,也許妳又一次需要安靜需要人遠離
也許我不該寫這麼多,早就應該乖乖離開不要作這些蠢事也許妳還不了解我只是要清清楚楚一句,也許妳從不開口說愛,也許這個時候妳應該先知道怎麼開口說不愛,這會比疏離客套還要不叫我這麼傷心,也許妳不要對我保持這種禮貌也許可以由我開口跟妳說台詞,也許妳應該擁有去傷害別人的勇氣,也許妳應該給自己一個不再自傷自憐的理由,也許妳可以相信別人是真的萬分願意對妳付出一切,也許妳可以在某方面更有自信,也許妳應該把事情更為平衡就從妳封閉的心開始


我思考了愛情與生命與很多事情的本質
人是如此主觀的動物,也許我不一定是對的
但我原本希望所有愛人會更近,會因相識的緣分而更加接近
因為人類是如此孤單,無助以至於不肯完完全全付出
以至於我們在人群中依舊時時感覺寂寞
在被擁抱親吻的時候還是有一絲絲不安全感
因為人是這樣的,因為妳,我都是這樣的
擁有愛情令我成為詩人,失去愛情令我變成哲學家
但是我會學著如何平衡,在這兩種身分,在每一種身分
作為朋友,作為情人,作為社會位階上的工作者
作為一個擁有短短生命的有機生物,我會學著讓自己更好
遇見妳之後我更加希望,伊君,妳能感受到這些心情嗎?

我希望人們可以更近,遇到問題還是走近一步
一起思索,想辦法解決,互相體諒了解
就算緣深僅僅至此,分開時或始終還是不得不退一步時
彼此都是那麼靠近的,愛情更需要如此
伊君,希望妳快樂,妳給我很好的回憶
妳使我最快樂也使我最心痛,但這些都是很好的回憶
它們將是我最珍貴的遺產。
我鼓起勇氣在七月六日下午打電話跟你在八月討一個最後見面時間
雖然妳說兩份工要作好阿排好班再說,但我想我不應該再打擾妳
其實早該有這樣的認知,我只是不甘心見妳我這樣淪落罷了
其實妳該知道若是有妳簡短的話語說明可以減輕我未來日子裡的多少痛苦與遺憾嗎?
妳是個如此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需要旁人保護了解
妳不怕付出,卻只是怕傷害那些對妳付出的人
我希望妳擁有大聲說出愛的勇氣,也擁有說不愛的勇氣
對妳我從不願放棄,因為妳在我心中是很好的一個人很有潛力
雖然我還有很多夢想願與妳完成,但我想妳真的想對我安靜吧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只想知道妳已認識了這個我幾分,不管妳明不明白我的心
到我來年來日老去死去那一天我真心永遠為妳祝福,因為
我相信命中注定1997年7月12日要看見、遇見妳,有些事情終將告一段落
聽見妳申請大學通過,妳知道我是多麼高興嗎?
但願妳日後可以好好把握新生活,充實生命,有好的愛情且學習到更多更多
偷偷告訴妳,我相信緣深不僅至此,也相信若有幸下次見妳妳該很好,很幸福

我記得真摯愛過,我記得深切痛過,我記得忍痛離開的那是我,不會好過
你眼中是否閃爍難捨依依眼光,妳是否牽掛過我,妳是否思念過我,妳是否因愛離開心裡難過
可我這樣心痛,無法淡忘….

妳是否希冀見我,妳是否心裡有我,妳是否堅決誰都不替代我等我一個….
我也想知道到底為什麼,究竟,這是誰與誰的不得已
就算妳與我的掌紋不太對稱,可是,到底是出了什麼錯?

一切彷彿已完全淡出,我是該誠實接受這結果
千言萬語雖無法說盡,但也是一個新開始
遇見妳我是正被掏空,於是又有了填滿的可能
兩年後我還是被掏空的,還是隱隱閃著那初遇時妳曾對我說過不願再見到的眼神
我的心是杯子,是一聲乒!碎了,我的翅膀,喀!骨折
不過,這未嘗不是再飛再填滿的機會,謝謝,妳豐富了我的經驗與記憶,謝謝妳。。

妳是我的香香公主,我的力量,我的海豚,妳是我的春藥,我的天使
妳是我的玫瑰,妳是我妹妹,我的勇氣,是我的情人,妳是我的答案
妳是我的失落,是我的翅膀,我的酒,妳是純真妳是小孩子,妳是我的月亮
妳是我的靈感,我的心動。我的viola,是我的夢想

妳,去飛吧…讓妳飛…..

本來我只是想寫兩句話就好,現在寫多了,這信寫的雖然不好,但應該不至於嚇到妳

原諒我已經不知所措好久,好久了
妳也已對我沉默淡出好久,好久了
我,寫的想的都太多了,該休止了


到了節目最後,排練過好多次,在我的心底錄音的這一句是我毫無保留的一句
寄給妳,願妳收到聽到:

"許伊君,妳好,我的名字叫洪春峰,我是真的愛妳…"

再見。。我的愛人
祝福妳



西元1999年七月到2001年八月


台長: Regine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