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12:54: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第一封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ta的第一封家書,

My dear family:

其實我剛到加拿大的時候真的很慘,除了排好幾次隊,到溫哥華時用英文過海關還算順利,當然,這只是開頭,,因為還要再領行李check-in一次,又碰到一堆大陸學生插隊擠在前面,雖然已經訂延後一班的機位,還是敗在長~~~~長的隊伍下,到我時應該已經趕不上飛機了,不過還好飛機延遲半小時,在起飛前五分鐘讓我趕到了,說到這,你們大概覺得運氣很好,有趕上飛機厚?

錯!悲慘的事在後面!當我抵達卡加利又沒錯過來接機的人時,真的以為這次的旅程很順利,可是……我的行李不見了~~~~~天啊!當時真有如晴天霹靂一般,不知如何是好?沒有行李我怎麼活的下去啊?然後我第一次很髒的沒刷牙、洗臉兩天(連飛行時間算在內),還好在我報失那天晚上,航空公司的人打電話到旅館說行裡找到了,隔天會送到我住的地方。

悲慘完了嗎?還沒!

就在我知道找到行李鬆了口氣的一月三日早上,我以為一切慘事已經過去,就放心的拿著旅館主人給我的英文地圖自己找學校去了,猜到了嗎?沒錯!我迷路了~~~~~明明加拿大的路都是直線,標示也很清楚,可我就是找不到,一直在陸上轉來轉去,阿娘一定會說不會找人問啊?問題是我問了人家也不知道啊!後來我才發現我一直在西邊找,學校應該在東邊才是,於是穿著不好走路的皮鞋走了將近兩個小時後,終於讓我看到我要找的學校了。

可是,壞消息又來了!在我好不容易想說可以讓快廢掉的腳休息時,那裡的辦公人員居然說我走錯大樓了!搞了半天那間學校給我的是大學部的地址,不是語言中心的!結果怎麼辦?再繼續走囉!

於是在經歷兩個半小時後,終於找到目的地了!交了錢、做了測驗,他們也幫我找好寄宿家庭,星期六就可以搬進去。

很慘喔?但現在已經沒事了,下午回來時碰到送行李來的人讓我好感動,很高興的跟送行李來的先生道謝,要知道那兩箱防饑、防寒的行李要是不見,我可能真的會哭喔!呵呵~~~~~

或許是比較乾躁的原因,這裡其實沒想像中的冷,只是走路時眼睛會凍到流眼淚,還有會流鼻水而已,衣服已經夠暖了。

囉唆一堆,也不知道這封信你們什麼時候才會收到?反正我現在都還算順利就是了,你們不用擔心,我懂得怎麼照顧自己的,你們也要好好保重啊!

沒事的時候地拖的勤快點,不要讓人家唸,還有要叫xx記得載阿娘去醫院,還有把下次的看病時間寫在日曆上,就這樣囉!
Ta


早上想起ta的家書他們都有留起來便去整理了一下,邊整理邊看……呵呵~~~~蠻好玩的,上面那封家書可是原原本本打出來的喔,因為不懂他們的連線使用方式,旅館的電腦也沒有中文系統,剛開始幾封信都寄不出去,只能打在電腦裡存起來,等時機寄~~cc,這是同1天寄出的3封信中的第1封。

卡加利跟台灣的時差是15小時,遇到日光節約時間則是16小時(或14忘了加或減1)

去加拿大的那天是小舅開車載我去的,當時他問我一個人去不會怕喔?可別不到3天就回來了喔……其實,看了我第一天的悲慘遭遇應該可以體認到~~~不用3天,我頭一天就想原機回來了啦~~~!尤其是一開始就遇到那麼多的不順,可我還是撐過去了(真是堅強啊)……ccc

台長: 豬。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