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8 21:55:00|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6~ 對成功的定義應該是一種持續的進行式 !! ( 0918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6~ 對成功的定義應該是一種持續的進行式 !! ( 0918 )

昨天在東森的新聞頻道看到一個討論庶民經濟問題的談話節目 ..

節目邀請了貨車司機以及五分埔的店家來討論最近幾年 台灣內需消費市場的轉變. 台灣的庶民經濟相較於 20 幾年前的盛況 , 真的是天差地別 , 而這也是經營發展過程的必然現象 , 就好像我常常會跟我老爸聊天時會提到的一句話 ..

一份永久穩定的收入或是事業已經不會再是一個定數 , 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很深的危機意識 , 要對自己的未來永遠抱持懷疑的態度 , 預留足夠的籌碼同時積極的學習新的技能 , 並同時持續的提昇自己的生存智能 , 做好每一個重大的決定以及生涯的佈局.

對於那些在抱怨現在的收入遠不及過去景氣大好那段時期的人 , 我想問的是為何他們在收入豐厚的時候沒有想到要投資置產 , 沒有持續的學習新的謀生技能 , 反而是虛擲大量的金錢在聲色場所尋歡作樂 ?

景氣的轉變不會是一瞬間就全面性的翻轉 , 而是會有很多的前兆可以讓我們察覺到環境即將會有重大的改變 , 只是很多人都會刻意的去忽略即將到來的改變以及危機 , 直到自己所有的籌碼都已經消耗殆盡以後才會開始認真的意識到危機的存在 , 但是往往為時已晚.

像是前幾天我就前後看到 2 個人在接近午夜的時候到超商各自買了 3-5 瓶的啤酒和香煙 , 在那個當下我就可以感知到對方的焦慮 , 以及想要靠酒精以及尼古丁來讓自己暫時的逃離現實生活壓力的企圖.

所以我認為個人一生的成就絕不是簡單的幾次的成功就可以論定 , 更重要的是要能真實的保有自己既得的成就並儲蓄足夠的優勢 , 讓自己以及家人的生活可以過的非常的平順以及餘裕.

這幾期的 Newsweek 以及 Time 雜誌都出現討論 日本以及德國這兩個高度倚賴出口的經濟體 , 最近都因為全球的消費需求走緩 , 外銷的金額銳減 , 同時又因為國內的消費市場又長期的缺乏活力 , 無法填補外銷產業原本對經濟成長的貢獻 , 是這這兩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所面臨的重大障礙.

工業發展的程度以及人力素質遠優於 台灣的德日兩國都會出現的問題 , 發展的模式類似的我們又如何能自外於相同的命運 ?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