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17:03:36|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 關於教養 , 最重要的是要從小就要尊重小孩的自主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 關於教養 , 最重要的是要從小就要尊重小孩的自主權 !! ( 0425 )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下面的留言 :

小女現在美國唸書,本來說畢業後就打算回台灣,那知前天我們通電話時她 

竟告訴我說畢業後想結婚了,說以後就會在美國住下來。

 

問題這個男人大她22歲,他是她學校的教授,離過婚身邊還有一個孩子跟著他。

 

我並不是說離婚的男人不好,我自己也是過來人,純粹感覺兩人年紀也未免差

距太大,我不過大我女兒男友幾歲而已。

 

我知道她應該是陷下去了,所以我是怎麼勸她都不聽,幾次差點吵起來,

我都忍了下來,因為不想再發生跟先前相同的事。

 

內人是建議我直接去美國一趟,現在我已經訂好下星期的飛機,我內人也會一

起,去之前想先收集好一些意見,我說話笨,功課一定得做足才不會有負面效果,再麻煩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先謝了。”

 

而我給這位先生的留言是 :

 

~~ 建議您先 Google 這一位教授 , 多瞭解一下他背景 , 詢問一下瞭解他的人

, 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與學校的行政人員溝通一下 , 或是與教授的小孩聯絡上 , 這件事情的重點不是您女兒 , 而是想娶一位小她 22 歲的教授 !! ~~

 

但是這件事情所能挽回或是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 因為牽涉到一個每一個為人父

母都會面對的挑戰.

 

那就是自己的子女一定會長大成人 , 都會開始擁有自主的權利 , 自己決定自己

的人生方向 ..

 

問題是子女在成年後的第一個重大決定往往會與父母的想法相異 , 嚴重的話更

有可能會破壞彼此關係的存續.

 

所以預防的方法在於父母一定要從小就充分的尊重小孩的想法以及自主的權

, 切忌強迫小孩接受自己的價值觀 , 幫小孩安排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 因為小孩如果從小就被壓迫 , 生命就被家庭所主導 , 就會有很強烈的渴望想要脫離被禁錮的生活型態 , 就很有可能在成年後被外界的燦爛與自由所迷惑 , 做出與父母意見完全相反的決定 , 犯下嚴重的錯誤 !!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