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4 10:18:01|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詭情


我名字叫宋麗玲,目前任教於光華高中一年孝班。一年孝班是我所教過的第三個班級,亦是我所帶過的第一個新生班。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教學認真的老師,所以我對我學生的課業也一向很認真,也因此常被學生們暗自批評為太過嚴格,有些學生甚至還私底下替我取了一個外號,叫黑寡婦。但是我並不在意,因為我知道我所做的是對的,是真的為學生們好,等到他們進入社會後,他們就會知道我的苦心了。


不過我並不否認,太過嚴厲對學生並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的個性就是如此,我無法和他們嘻嘻哈哈的打成一片,也無法對他們的生活感同身受,所以我只有繼續板著臉孔,做我沒血沒淚的黑寡婦。


不過跟他們相處了幾個月後,我赫然發覺,我的學生們實在是一群很有趣的人。


班長王英美,是個相當活潑開朗的女孩子,她會很熱心的為班上同學做事,不過有時候實在是熱心的過了頭,所造成的結果常會讓人哭笑不得。


副班長謝中天,是一個個性溫和內向的少年,之所以會當上副班長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為他是王英美的青梅竹馬,所以當王英美當上班長的同時,他也很自然的「自願」當上了副班長。


說實在的,當看到他們兩人走在一起互相鬥嘴時,常常會讓不由自主的感覺到一種這就是青春的感覺


總務股長孫明漢,當他以兩票之差敗在王英美手下之後,對於王謝二人一直保持著一種敵對的心態,時常跟他們兩人針鋒相對,但是在我看來,那是一種自找死路的想法,因為個性單純又小心眼的一定不兩人的對手。


坐在第三排第六個位子的高雅莉,人如其名,長的既高雅又漂亮,身材有170公分高,毫無疑問的是一年孝班之花。在王英美的推波助瀾之下,似乎正向著光華之花的目標邁進,雖然她本人看起來並沒有這種意願的樣子


特別要介紹我班上最苦命的學生方景德,他是一個很用功的學生,平常下課後還會去補習班上課,但是老天爺實在是很會開玩笑,從小考,摸擬考,期中考甚至是體能測驗,他都是全班第十名,於是方十名的名號自此不徑而走。現在全班包括我在內,都在看這次的英文隨堂測驗,看方十名,不,方景德同學的宿命會如何。


若是要在一年孝班裡挑個我討厭的學生,說實在的我還真挑不出來,如果要勉強來挑的話,應該只有王易和傅希倫這兩個人。


王易是一個身材高大胖壯的男生,別看他身材這麼高大,他的膽子卻是比老鼠還要小,我甚至可以這麼說,他根本是個沒有膽子的人。你若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在他面前說個鬼故事試試看,通常在你還沒來得及說到恐怖處時,他就會開始驚恐的慘叫了起來。


至於傅希倫…….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的功課還不錯,雖然平常沈默寡言,但是他的行為都還算正常,跟同學間的互動也不錯,但不知怎麼著,我就是不喜歡他,甚至,我還有些怕他。


事實上人與人相處,本來就會有合不合得來的這種問題,我也常告誡我自己,不要對學生有任何的預設立場。但是只要一面對傅希倫,我的心裏就開始會有一種厭惡感,我不知道自己為何獨獨對他有這種感覺,直到有一天………..



                            ※            ※           ※           ※           ※


台長: 紅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詭情 |
此分類下一篇:詭情(2)
此分類上一篇:詭情 - 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