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2 23:24:33| 人氣2,3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戰鳳陽山 -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雲苑之所以會遲到,其實是有原因的。

 

當你看見一個年約五六歲的小女孩和一個年約四十出頭的中年壯漢同時蹲在一隻看起來不知是死是活的兔子前時,實在很難不會想要過去看一看的。

 

「請教一下,這隻兔子是怎麼了嗎?」

 

小女孩聞言抬起了頭,用他那紅通通的雙眼看了看南雲苑,哽咽的說道:「我的兔子死了,是被這位大叔給害死了。」

 

小女孩邊說邊用手指了指身旁的中年壯漢,而中年壯漢此時也是垮著一張臉,有氣無力的道:「我原本只是想要幫忙抓住牠,所以用了點手法,沒想到卻.......

 

「兩位,可否讓我來看一看。」

 

一聽到南雲苑這麼說,就見小女孩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懷疑的光芒,但對於中年壯漢來說可是立即燃起了一絲希望,於是就見他小心翼翼的將兔子捧起來交給了南雲苑。而南雲苑在接過兔子之後,先小心翼翼的檢視了兔子的身體一番,接著突的一發勁,然後兔子就突然動了起來。

 

「哇!- 小女孩興奮的跳了起來!

 

「哇!- 中年壯漢嚇一跳的站了起來!

 

「我想牠只是暫時暈過去而已,現在應該已經沒事了。」南雲苑將兔子交回給小女孩後,微笑道:「兔子是一種很敏感的動物,所以不能用太激烈的方法去接觸牠,這樣是會嚇著牠的。還有,這位大叔一開始也是出於好意來幫你的,所以你也得要感謝這位大叔,明白嗎?」

 

「嗯。」小女孩在接過兔子後,先是很親密抱了抱牠,然後再對中年壯漢和南雲苑鞠躬說道:「謝謝大叔,謝謝.....爺爺!」

 

語畢,就見小女孩抱著兔子蹦蹦跳跳的離開了現場。

 

「唉......我已經算是爺爺了呀。」

 

南雲苑看著逐漸遠去的小女孩,有些失落的這麼說道。

 

不過當他剛轉過身來時,卻發現中年壯漢此時突然站在了他的面前,然後緊緊地握住了他的雙手,用一種很誠摯的語氣說道:「這位兄台,多謝你,剛剛真的是多謝你了!」

 

「兄台客氣了......」南雲苑一邊掙脫男子越握越用力的雙手,一邊說道:「而且我方才所說的也是實話,所以你也不用再謝我了。」

 

「你這麼說是沒錯啦,但若不是兄台幫忙,我這個臉可就.......兄台?」

 

男子的話還沒說完,就見南雲苑人已經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而男子隨即從後追了上來,跟在南雲苑的後頭說道:「兄台,你要去哪裡呀?如果你有空的話,晚一點我想請你去喝一杯來表達謝意。」

 

「不用麻煩了......」南雲苑邊走邊說道:「我要去鳳陽山。」

 

「鳳陽山?剛好,我也是耶。」

 

「喔,你也要去鳳陽山?」南雲苑有些訝異的回頭看了男子一眼,然後笑道:「那正好,我正愁找不到路,就麻煩你來帶路吧。」

 

「當然沒問題,不過你要到鳳陽山那裡做什麼?」

 

「去幫一個朋友收拾一個爛攤子。」南雲苑等到男子走到他的身旁之後,邊走邊說道:「很爛很爛的攤子。」

 

「既然是爛攤子,把它推回去不就得了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呀。」南雲苑無奈的搖了搖頭,然後反問道:「那你呢?你要去鳳陽山做什麼?

 

「我也是去收拾一個爛攤子…….」男子此時也是很無奈的搖了搖頭,苦笑道:「也是個很爛很爛的攤子。」

 

語畢,男子突然發現南雲苑的腳步停了下來,於是他立即回頭朝南雲苑看去,剛好看到了南雲苑那驚訝莫名的表情。

 

一看到南雲苑的這種表情,男子突然想通似的大叫道:「難道..你就是南雲苑?!」

 

「所以你…….」南雲苑此時突然下意識的吞了口口水,然後才繼續說道:「你就是池延周?!」

 

 

     *         *         *         *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2,37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決戰鳳陽山 |
此分類下一篇:決戰鳳陽山 - (3)
此分類上一篇:決戰鳳陽山 - (1)

Simon
喔喔喔,紅葉大又有新作品了!!
好有趣的開場,小弟又可拜讀了,謝謝。
2013-10-04 10:17:23
紅葉
simon兄,多謝你捧場呀。

因為先前的作品筆調都過於沉重,所以這次想寫輕鬆一點的故事,不過還是沒有入圍,所以只有明年再戰了。:)
2013-10-06 19:5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