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8 00:22:28|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我想大師也知道,我這個人的錢財一向是左手進右手出的,所以縱使是有心,恐怕也是無能為力呀。」

「無能為力呀……」只見無常的笑容越發越為的詭異,然後他就用這樣詭異的笑容向秦羽樓道:「那麼你之前所說的兩千五百兩,又是從那裡生出來的呢?」

「兩千五百兩?我那來的兩千五百兩呀?!」

「哎呀,如果大師不說的話我還真忘了。你不是要和大娘來賭大師他……哇!」

「哇!你是在哇什麼,嚇了我一大跳呀。」

「我說秦小樓呀……」葉振飛不自覺的吞了一口口水,然後道:「你手上倒底有沒有兩千五百兩?」

「哎呀,我不是說過嗎,我所經手過的錢財一向是左手進右手出的,那來這麼多錢可以來幫你呢?」

「所以說你手上並沒有兩千五百兩了?」

「是這麼說沒錯,所以你就別打我的主意了。」

「那麼你之前說要和宇俠合資的事,根本也就不可能了?」

「合資,我要和小老頭合……哇!」秦羽樓話還沒說完,便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大叫了起來。然後只見他一臉愕然的看向葉振飛,而葉振飛則是用一種你現在明白了吧的神情向他點了點頭。

「大師,你該不會是為了之前的那個賭局,所以才……」

面對秦羽樓的疑問,無常只是微微的笑了一笑,但卻什麼都沒有說。而在一旁一直聽的一頭霧水的談宇俠此時終於忍不住向葉振飛問道:「葉老闆,請問秦大哥剛才所說的到底是有什麼意思呀?」

「小老頭,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剛才不是說要設一個賭局嗎?」

「記得呀。」

「那時候不是說我和大娘要各出五千兩,而你出七千五他則出兩千五的,對不對?」

「喔,對,不過那又如何?」

「如何?如果那傢伙有兩千五百兩的話,那自然就有錢可以幫忙我賠償,但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們方才的那個賭局自然就無法成立。所以現在你秦大哥不論有沒有那兩千五百兩,最後都沒錢可以繼續之前的那個賭局,那麼咱們大師就不用去扮女人了,明白了嗎?」

「哇!我明白了,沒想到大師他的心機居然這麼重呀。」

一聽到談宇俠話說這麼明白,在場的其餘四人不禁全都嚇了一跳。但無常此時的表情卻依然沒有任何的變化,他只是微笑的倒了一杯茶,然後抬頭看了四人各一眼。

他的這一眼,在四人心中的解讀各有不同。

「這不是心機重,而是智慧的象徵。」 - 這是岳帶刀的見解。

「我這個人一向是有仇報仇,有冤報冤的,所以千萬別想弄我。」 - 這是葉振飛的想法。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沒必要的話,大家為何不好好相處呢?」 - 這是何相好的看法。

「想要找我的麻煩?呸!等下輩子吧!」 - 這是秦羽樓的領悟。

「對了,岳兄弟,因為方才的話題被他們習慣性的給打斷,所以現在也該轉回來了。」只見無常用他最喜歡的茶壺倒了一杯茶,在將茶遞給了岳帶刀之後,道:「你和你義父的那一戰,最後結果究竟是如何呢?」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7)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