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9 18:34:50|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爺,如果可以的話我並不想傷害你,但你若執意要與師父一戰的話,那就請恕岳平失禮了。」

看著已經擺出出刀架勢的岳平,岳帶刀此時不由得沉默了起來。在過了約一刻鐘之時間後,岳帶刀突然舉起腳,然後向前踏了一步。

而岳帶刀這一步,讓岳平那原本懸在腰間的右手,「啪」的一聲按在他腰間那已經出鞘了一寸的倭刀上。

「看來你也知道這一步的距離有多重要了。」

「少爺,請不要再向前了,不然我……」

「你就無法測算出最佳的出刀距離及速度了嗎?」岳帶刀打斷了岳平的話,然後接著道:「居合斬原本就是一種一擊必殺的劍術,你即然不想殺我,那你的心便會產生猶豫,一旦你的心產生了猶豫,那你的劍自然也會猶豫不決,如此一來你就只能選擇後退了。」

「一個使用居合斬的劍客是絕不能後退的!」只見岳平微微的調整了自己右手及左手的位置之後,道:「退,即是死!」

「是嗎?」

語畢,岳帶刀便抬起了腳,然後又向前踏出了一步。

岳帶刀這一步讓岳平全身上下全都佈滿了殺氣。而這些殺氣似乎是在告訴岳帶刀,只要他敢再向前一步的話,那岳平手上的刀,便會在那一瞬間將他斬成兩段。

可是就在岳平身上冒出殺氣的那一刻,岳帶刀便毫不客氣的踏出了第三步!

步聲一落,刀便有如驚雷急電般砍出!

但是岳平這一刀,砍空了。

這並不是岳平的刀不夠快,也不是岳帶刀的閃躲身法快的驚人。而是…其實說穿了真的很簡單,因為岳帶刀並沒有向前,他只是在原地踏了一步而已。

「岳平,你知道嗎,義父曾這麼對我說過…」岳帶刀看著岳平在他身前揮空的那一刀,然後說道:「對於居合斬來說,其決勝之處並不是在於出刀之時或是出刀之後,而是在刀還刀鞘裡的那一刻起,勝負就已經決定了。」

「是的,從我決定出刀的那一……不,從我只想使你受傷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是輸了。」

語畢,就見岳平反手將刀收回了刀鞘,接著便向岳帶刀行了一個禮,然後轉身便要離去。

「岳平,如果你那一刀是認真的想要殺我的話,或許就不會砍空了。」

「少爺對我這麼有信心,這點我很感激,不過……」岳平回頭看了岳帶刀一眼,然後淡淡的續道:「不過就算我真想殺你,以我現在的實力,我想我這一刀依然是會砍空的。」

一聽到岳平這麼說,岳帶刀的臉上露出了一種不置可否的表情出來。而在看到岳帶刀那不置可否的表情之後,岳平只是笑了笑,然後道:「我會告訴師父,你已經回來了。」

「也煩請你告知義父,說我明天將會去拜望他。」

「明天是嗎?那我想你應該是已經準備好了吧。」

語畢,便見岳平回過了頭,然後慢步的離去。

「我是準備好了,但不知……」岳帶刀看著岳平離去的身影,有些愴然的道:「他是否也已經準備好了呢?」


     ※     ※     ※     ※     ※     ※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4)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