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0 07:59:00|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哼!隨便你怎麼講,反正你就是不知道岳大哥和他義父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岳大哥他年輕時所經歷過的一切。你有本事的話就不要去找岳大哥及大師問,小老頭,你也不准跟他講,你若讓我知道這些事是由你嘴巴裡說出來的話,我保證一天找一個美女去你家找你,到時候看你家小如的醋缸子什麼時候會滿出來!」

「喂!秦小樓,我這下子可是聽不不下去了。我道你只是個油嘴滑舌,不務正業的混小子而已,沒想到你的心腸竟會如此的狠毒,你也不想想,宇俠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喜歡他的人,而你居然想拆散他們?別說小如她現在還年輕漂亮那也就算了,你叫宇俠他該怎麼辦呀?!他若錯過了這次機會,你說你………」

何相好的話說到後面是越來越小聲,因為她影約感覺到自己似乎是說錯話了,尤其是當她發現岳帶刀緊張的搖著手,無常無奈的搖著頭,葉振飛驚訝的瞪大了眼睛,而秦羽樓則是張大了嘴巴,哼啊了半餉都說不出話時,她這才覺得自己真的說錯話了。

「宇俠,你要知道,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我……」

何相好本想好好的向談宇俠解釋,但此時的談宇俠正低著頭,用一種有氣沒力的口氣道:「大娘,妳不用向我解釋了,我也知道自已又笨又沒用,小如如果不是因為答應過她師父的話,根本就不會理我的。」

「這……帶刀,你也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幫忙一下吧。」

「其實大娘妳方才所說皆是事實,我又何需去費心解釋呢?」

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不止何大娘他們,連談宇俠都不禁抬起頭來看向岳帶刀。而岳帶刀則是繼續的解釋道:「宇俠他的愚笨,他的反應緩慢,他的長相不好看,這一切的缺點都是他與生俱來的,是任何人都無法加以改變的。但是他的愚笨,卻保住了他的純真善良,他的反應緩慢,卻讓他比一般人更加的穩重及努力,而他的長相不好看,並無損於他成為一個人所需要的任何一項德行。所以我覺得根本不用解釋。」

「岳大哥,你好像把我說的太好了些,我應該沒有你所說的那麼好吧?」

「宇俠,我從你十歲時就認識你了,你這個人的優點及缺點我想除了你的父親以外就屬我最為清楚了。其實說到底你只是缺乏自信而已,你仔細想想,小如她人既聰明人又漂亮,以她的能力及條件,就算她不待在峒山派,在其他的地方她也一樣會吃得開的。那既然如此,你認為她為什麼會選擇到你的身邊去呢?」

「這……我不知道耶。」

「因她喜歡你呀。」何相好在一旁補充道:「我們女人啊,所在乎的不外乎就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就算是你長得再好看或再有錢都是無法取代的。」

「真的是這樣子嗎?可是為什麼我總覺得小如在我做事時臉總是特別的臭,脾氣也特別的差呢?」

「哦,那是因為你真的很笨的緣故。」

「哇!我就知道是這樣的緣故,反正我就是笨嘛!」

談宇俠在發出了近似哭泣的悲鳴之後,整個人又低下頭沈默了起來。

「大娘……」

突然間,眾人指責的眼神在一瞬間全都集中在何相好的身上。何相好雖巳是身經百戰之輩,但被這四人八眼的這麼一瞪,也不禁叫饒道:「哎呀,我知道我又說錯話了,你們別用這種眼光看我嘛。大不了我保證,以後我每見宇俠一次,就叫他一聲大帥哥或是聰明人不就得了。」

「敷衍!」

「虛偽!」

秦羽樓和葉振飛兩人在同一時間又再一次發揮了彼此都不承認的良好默契。

 

台長: 紅葉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32)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