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11:09:08|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歸途

當岳帶刀從樓上走下來時,他的心情可以說是惡劣到了極點。一直以來,他就不是一個喜歡吵架的人,他也自以為自從夏雪死後,他對人世間的一切事物都失去了感覺,如此一來他自然就再也不會生氣了。

不過很顯然的,他實在是太高估他自己了。

「你根本就已經不愛夏雪了,你現在只是在可憐她而已!」

當王將冷冷的將這一句話說出口時,岳帶刀的腦中當下居然是一片空白,雖然他後來隨即回過神來予以反駁,但不論他後來和王將之間的對話到底說了些什麼他都已經記不得了,他現在只記得「可憐她」這三字,這三個字就像一把燒得炙熱的烙鐵,穩穩又狠狠的烙在他的心頭上,痛,但卻又叫不出來。

「怎麼了,怎麼大家現在都變得這麼的安靜了?」

當岳帶刀走到二樓的圓桌時,發現在場所有的人都很變得十分的安靜。於是他四處環視,發現陳湘和何相好兩人的眼中隱約著含有淚光,而無常,葉振飛,秦羽樓三人則是一臉嚴肅的嚇人,至於談宇俠,他那高大的身影此時出現在陽台那裡,正低頭不住的哭泣著。

「帶刀。」無常首先打破了沈默,起身走到了岳帶刀的身前,道:「我想……你可以將夏姑娘過世時在現場所有的狀態都告訴我,我或許查得出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是呀,岳大哥。」秦羽樓此時也起身說道:「怎麼會有人就這樣,突然就這樣……這樣實在是一點道理都沒有呀。」

「多謝你們的好意,但我想不用了,當時現場不但有林前輩在,修羅殿的田前輩及百聖教的伊前輩更是毒中權威,在這麼多人的查驗之下都查不出個所以然來,更別說現在了。況且……」只見岳帶刀找了個位置坐下,倒了一杯酒,然後若有所思的道:「當時的情況我現在不是記不清楚就是忘了,連小雪她的臉孔我都越來越模糊了,更何況是其他事呢?」

「唉,這就是無常呀。」無常嘆了一口氣,在岳帶刀的身旁坐下,也倒了一杯酒,然後向岳帶刀舉杯道:「既然記不得了,那何不乾脆全都忘了,一了百了。」

「如果這麼簡單就能忘掉的話,我剛才就不會被罵的狗血淋頭了。」岳帶刀也舉起了酒杯,但不是對著無常,而是對著陳湘道:「湘妹,這些年苦了妳了,是我不對,這一切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岳大哥,這種事沒有什麼對不對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怨不了任何人。」

「但是……」

「沒有什麼好但是的,這是我對雪姐姐的承諾,也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況且我從來就沒有要他等我,也沒有要求你要忘掉雪姐姐呀。」

「哎呀,小湘呀,妳個人怎麼這麼死腦筋,這樣做對妳又有什麼好處呢?」

面對何相好的質問,陳湘並沒有回答,她只是低下了頭,然後默然不語。

「雖然我覺得在這樣的氣氛底下問這件事似乎不太適合,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問……」葉振飛此時先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向岳帶刀問道:「夏姑娘既然在婚後的第二天便猝死,以修羅殿的當年的作風來看,我實在很好奇你是用什麼理由來說服夏語天讓你能夠活到現在呢?」

「什麼樣的理由呀……其實很簡單。」只見岳帶刀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然後再倒了一杯後,微笑道:「因為他們不敢對我動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2)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