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09:14:03|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年短篇參賽作品 - 屬於天下第一的憂鬱(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年來我雖然深居簡出,但對於劍榜上的動靜我還是很注意的。他是這幾年來竄升最快的劍客,據說他的劍法傳承至古代的墨家,其劍法敏捷狠毒卻又合乎陰陽奇正之道,是一名劍術奇才。」

「這麼說來你似乎是見過此人?」

「沒有,這些話我也只是聽人說的而已。」

「是嗎…..其實楚南的事我也是從別人的口中聽來的,據說他這個人平時就是神出鬼沒的,何人比劍時又用布巾蒙面,看來的確是神秘的緊。」

「以布巾蒙面,若不是面貌醜陋殘缺的話,那便是心裡有鬼了。」

「有沒有鬼並不重要,現在就看他過不過得了韓仁孝的「兵劍」那一關了。」

「你認為韓仁孝擋得了他嗎?」

「「孫子兵劍,攻心為上」。」趙廷周搖了搖頭,苦笑道:「如果連韓仁孝所用的兵劍都擋不下他的話,那我看你就很有機會能見到他了。」

「我?難道你認為你不會贏嗎?」

「贏?!你要我如何去贏?」此時就只見趙廷周拍了拍腰間的「陵洲」劍,無奈的道:「現在的我,連自己喜歡的劍都不能拿,只能拿這把重的要命又華而不實的劍來用,為什麼呢?還不是為了易水劍爐每年三百兩的銀子。還有今天在茶坊喝茶時有人來找我麻煩,說什麼是為了劍榜的規距而不能和他動手。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根本不敢和人動手,你說,這樣的我又怎能贏得了呢?」

「我說廷周呀….」在聽完趙廷周的抱怨之後,清雲突然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道:「我看在不久之後,你可能也會想來當和尚的。」

「我說大師呀。」趙廷周此時也伸手拍了拍清雲的肩膀,苦笑道:「如果沒有這片祖傳的基業和老婆孩子的話,我恐怕早就去當了。」

說完,兩人不由得又一同笑了起來。

「莊主,莊主!發生大事了!」

正當兩人還在互相傻笑時,只見趙易又是急急忙忙的衝到他們兩人的面前來,然後上氣不接下氣的道:「莊主…..莊主,韓仁孝韓大俠,今日在太湖游湖時突遇意外而落水,不幸溺死了。」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