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4 12:07:22| 人氣1,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秦舞陽,因為天底下根本就沒有秦舞陽這個人。」

「我不管你究竟是不是秦舞陽,我只要知道一件事……..」此時就見這個有如鐵塔一般的男子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子武洋,然後停在子武洋的面前,冷冷的道:「荊軻到底是怎麼死的?」

「荊軻是因為刺殺秦王贏政,事敗被殺而死的。這是天下皆知的事,你又何必問我呢?」

「哼!荊軻的劍法天下無敵,就算他殺不了贏政,要在那群飯桶面前全身而退也絕非難事,但為何他最後會落得這樣屍骨不全的下場呢?!」

話一說完,就見那人一把捉住了子武洋的衣領,毫不費力的便將他給提了起來,接著道:「難不成,是你出賣了他!」

「我沒有出賣他,是他……..」

子武洋的話一說到此便突然警覺的打住,而那人見子武洋似乎有所隱瞞,他那壓抑已久的憤怒在剎那間全都爆發了出來。只見他手一掄,子武洋整個人便往一旁的土牆上飛了過去,當場便將那面土牆撞了個粉碎。

「秦舞陽,我魯句踐的脾氣一向不好,而且也沒什麼耐性,如果你再不將整件事情的經過老老實實的全說出來的話,我待會就把你丟進那邊的火爐裡!」

一聽到魯句踐這麼說,原本正頭昏腦脹的子武洋當場就清醒了一半。只見他掙扎的由地上爬了起來,然後便往門口衝了過去。可是他才一到門口,他便發現魯句踐那有如鐵塔般的身軀不知在何時已經擋在他的面前,然後再次的捉住了他的衣領,接著一把便將他往火爐那丟了過去!

當子武洋整個人往火爐裡飛過去的那一瞬間,我突然發現我動了一下,雖然只有那一下下,但卻讓我知道我自己可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在乎子武洋的生死。

而子武洋,此時則是在火爐前,凌空被魯句踐一把給抓了起來。

「秦舞陽,這可是你最後的機會了。」

魯句踐的這句話並沒有誇大,因為此時子武洋和火爐的距離只有短短的一步而已。此時只要魯句踐手一動,那他便會直接的掉進火爐裡給活活的燒死。

「不能說,我不能說!這件事我死都不能說!」

子武洋深知自己此時已經無法逃脫,於是便豁出去的大聲叫道。而魯句踐聞言則是臉色一變,接著手一動,然後子武洋便往火爐裡掉了下去。

子武洋原本自付必死,所以當魯句踐放開手的那一瞬間,他還閉上眼睛準備等死。可是當他發覺自己只是掉在地上而非是掉進火爐後,他便好奇的張開了眼睛,然後他便看見一把徒有劍型的鐵塊,此時正筆直的插進魯句踐的胸口裡。

我想,若是依照人們一般的說法,我應該算是殺死了魯句踐吧。

這是我第一次殺人,雖然說身為一把劍最主要功用就是要被拿來殺人。但是那種切斷肉體及靈魂之間的連接,奪去人們一切希望的感覺,竟讓我的身體不自覺的快速的抖動了起來。在一旁的子武洋見狀雖然是嚇得渾身發軟,但是身為鑄劍師的直覺卻讓他馬上就恢復了冷靜,於是便見他起身先是一把抱住了魯句踐的屍體,然後用盡氣力將魯句踐連同我一同給丟進了火爐裡。在熊熊的烈焰之中,魯句踐的身體很快就消失了,而我在火焰的擁抱之下,原本不停抖動的劍身此時則是終於慢慢的靜止了下來。

「大哥,是你嗎?是你附身在這把原本該是屬於你的劍,然後前來救我的嗎?」

子武洋此時在火爐前跪了下來,他靜靜的看著被火焰重重包覆著的我,慢慢的,他的眼神中又開始展現出昔日那種懾人的神采以及滿懷的熱情來。

我知道,昔日的那個子武洋,此時終於是回來了。

在經過子武洋一個月來幾乎是不眠不休的冶煉之下,一把長二尺餘,四指寬,渾身顯現著靛藍色的紋路,讓整把劍顯現出有如寶石般光芒的我,現在終於是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了。

在經過了將近三百年的歲月之後,我終於成為一把劍,一把好劍。

 

台長: 紅葉
人氣(1,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靛淵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7)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