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10:02:06|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岳帶刀!」

 

只見陳湘用一種接近要殺人的表情對著岳帶刀吼道。但是岳帶刀依舊只是繼續的看著遠方,然後什麼話都沒說。

 

「岳帶刀,你不要故意不理我,你以為不理我就行了嗎?」

 

「沒有,我並沒有故意不理妳。」

 

「那你就回答我呀!」陳湘走到了岳帶刀的面前,怒道:「你為什麼要傷害雪姐姐,你不是也很喜歡她嗎?」

 

「這是大人的事,妳是不會懂的。」

 

「是!我是不懂你們大人的事,但是我知道雪姐姐對你是真心的,可是你是怎麼對她的呢?你居然跟她說別來煩你,還說你們之間只是她一廂情願而已!你說,你這種話誰能聽得下去呢?!」

 

「聽不下去那就不要聽!」只見岳帶刀霍然站起,然後用一種既憤怒卻又無奈的表情道:「我和她之間的事我已經說的很清楚了,要不要接受是妳們的事,請妳們別再來煩我了。」

 

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陳湘的表情反而冷靜了下來。而岳帶刀本來還以為陳湘繼續指責他,但是她這突如而來的沉默,反而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岳大哥,你知道你最讓我生氣的地方是那裡嗎?」

 

「這我怎麼會知道,我又不是妳肚子裏面的蛔蟲。」

 

「你總是這樣,你總是這樣的言不由衷!」就只見陳湘的表情突然間又激動了起來,道:「你和雪姐姐之間究竟是一廂情願還是兩情相悅難道我還看不出來嗎?」

 

「那又如何,這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根本就輪不到妳費心!」

 

「是!本來是輪不到我費心。但是我就是看不下去,你們兩人明明就是互相喜歡對方,你又為何要故意去傷害她呢?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湘妹,拜託妳,請妳不要再問了。」此時岳帶刀的神情顯得十分憔悴,他用一種心力交萃的表情對陳湘道:「我實在不想再提這件事了,妳只要知道,我這樣做是為了她好就可以了。」

 

「岳大哥……」陳湘走到了岳帶刀的面前,用一種憐惜的眼神盯著他道:「你這麼做,真的是為雪姐姐好嗎?」

 

「不然妳要我怎麼做呢!?」只見岳帶刀整個人突然有如火山爆發般的怒吼道:「我知道她喜歡我,我也很喜歡她,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跟她一輩子在一起。但是…但是妳看看我,我現在這個樣子,我又…又怎麼能給她幸福呢?為了避免日後雙方都痛苦,長痛不如短痛,我們現在就分手的話對她對我都好,對大家都好。湘妹,難道我這麼做不對嗎?」

 

「但是現在已經有人因此而受傷了呀。」

 

「湘妹,我說過,長痛不……」

 

「我說的不是雪姐姐。」陳湘那明亮深邃的眼眸直視著岳帶刀,然後道:「是你!」

 

「我?!」

 

「你以為你自己真的可以承擔這所有的痛苦嗎?不可能的,沒有人可以獨自承擔痛苦而不受傷的,任何人都不行!」

 

陳湘的這一番話有如重鎚般狠狠的打在岳帶刀的心頭上,打得他無力招架,啞口無言。

 

「岳大哥,你知道雪姐姐是怎麼形容你的嗎?她說你是個好人,但是就是因為人太好了,所以才會累積了這麼多的痛苦在身上,其實你可以不用這樣的呀,讓別人幫你分擔一些痛苦又會怎麼呢?」

 

「因為根本就不該由你們來幫我承擔呀。」岳帶刀有些憤慨的道:「除了天意之外,有很多事其實是我自己所造成的,既然是我自己所造的孽,又何必要妳們來承擔呢?這樣子做是不公平的!」

 

「我們並不會覺得不公平呀!」陳湘也很激動的道:「我們是好朋友呀!好朋友就是要相互幫忙,相互扶持的,更何況你和雪姐姐她……」

 

「就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我才不能拖累你們,湘妹,如果妳跟我有同樣的遭遇的話,妳又會怎麼做呢?」

 

台長: 紅葉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21)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