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00:51:50| 人氣6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四.紫龍殺手宋羽(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曲星一聲令下,使刀和使槍的兩個殺手立即就向宋羽殺去!眼見兩人節節進逼,而宋羽此時已經是避無可避,眼看就要死於兩人的刀槍之下,文曲星見狀不禁搖了搖頭,他似乎不想看到宋羽被殺時的慘狀,於是開門便向門外走去,但是當他一打開房門時,便看到一個滿臉笑容的人。

一個手拿摺扇,一直滿臉笑容的人!

只見那個人猛然打開了手中的扇子,然後文曲星整個人就像斷線風箏般彈回了房間裡!

「主人!」

使刀殺手見狀吃了一驚,急忙跑到文曲星的身旁扶起了他,而使槍的殺手則馬上棄宋羽而護在兩人身前,一槍直指著那個人。

那個叫宋威的人!

「他中了我這麼多根扇骨釘,恐怕是沒救了。」說完這句話後,宋威悠然的走進了房裡,然後逕自的走向宋羽,完全沒有理會文曲星等三人。

「你還好吧?」

「還好,但是……」宋羽吃力的站了起來,他用一種驚疑的眼神看向宋威,然後問道:「你一開始就知道了嗎?」

宋威並沒有回答宋羽的話,他只是露出一種了你覺得呢的表情,然後轉身就向持槍的殺手喝道:「別輕舉妄動!這裡已經被我們所包圍了,可別自找死路呀。」

「哼!一命換一命,值得!」

只見持槍殺手手中的長槍一振,一股凌厲的勁力立刻聚於槍尖,緊接著一槍就向宋威刺去!但是就在他出槍的同一時間,從門外突然衝進了四個身穿紫衣,手持短刀大盾的男子,只見他們迅速的將四張盾合一,一同護在宋威和宋羽身前,剛好擋住了這一槍!

持槍殺手的攻勢雖然受阻,但是他並不顯慌張,只見他將槍身一轉,一股強大的槍勁猛然爆發而出,當場便將四盾給震了開來!

「好身手!」雖然這一槍要刺的人是他,但是宋威仍然是不由自主的叫了一身聲好。不過好歸好,這一槍刺的人還是他,眼見下一槍又要刺來,但是宋威他仍是一副無所謂樣子,甚至連手都沒有抬起來的意思。

因為他知道會有人來替他擋。

只見一個身材粗壯,手持雙斧的長鬚漢子如旋風般衝了進來,然後悍然的用手中的雙斧一斧一斧的將持槍殺手的槍給擋了回去。

來的是紫龍旗副旗主,「賽李逵」朱元門!

「別再做困獸之鬥了,你們的另外兩位同伴已經被我們給殺了,看你的身手不錯,如果肯投效我紫龍旗的話,宋旗主是絕不會虧待你的!」

「哼!」持槍殺手這次連廢話都不說,迴槍再度刺出。

「十二,住手!」

持槍殺手聞言立即停住攻勢,因為文曲星說話了。

只見文曲星在持刀殺手的攙扶下緩緩的站了起來,他的表情雖然沒什麼改變,但是他胸口上所佈滿的十餘隻扇骨釘,在眾人看來不啻是等於去掉了半條命。

「無方,十二,這次是我輸了,輸的徹徹底底的,你們不用管我了,先保住自己要緊。」

「主人切莫說這些喪氣話,只要十二一息尚存,拼死也會將主人救出生天!」

文曲星聞言只是苦笑了一聲,然後看向宋威道:「我也不想說這種喪氣話,但是我想宋旗主應該是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恐怕是不會讓我們有任何機會的,是吧。」

「其實文護法自己也很清楚,你跟我都是同樣的一種人,我想如果現在將我們兩人的立場對調的話,你也絕不會放過我的,不是嗎?」

文曲星聞言不禁露出了一絲苦笑,然後點了點頭。但是就在點頭那一瞬間,文曲星突然臉色一變,雙腳亦為之一軟,在一旁的無方及十二見狀立即衝到了他的左右兩旁,然後合力將他的身子給扶了起來。

「主人,十二說的對,我們還是衝出去吧!」

對於無方的建議,文曲星並沒有力氣回答。他只是揮了揮手,然後吃力的道:「宋…旗主,我……我有個不情之請,是否……是否可以告訴我……」

「你想問我為何會知道你的計畫是不是?」

「正……正是。」

宋威看著生命之火既將要熄滅的文曲星,表情突然變的很沈重,只見他走到文曲星面前,道:「事實上,文護法你不論是在智計,在謀略上甚至在人心上都做到近乎完美的地步,但是……」

「但是什麼?」

「唉,只可惜在這個世界上,一向是才高必遭忌,功高則必震主呀。」

「才高必遭忌,功高必震主……」文曲星細細的斟酌了宋威這兩句話,突然間他臉色大變,顫聲道:「難道,是…張裕!」

宋威收起了之前的笑臉,但是並沒有回答文曲星的問題。只見文曲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閉上了眼睛,在無方的攙扶下緩緩坐下,接著突然間發出了一陣狂笑,但是其笑聲出乎異常的清亮,一點也沒有任何失意悲憤的感覺。

「原來我是敗在自己人的手上,而並非是技不如人呀!嗚!」

文曲星一直笑著,縱使他的笑容已漸漸的變得扭曲,但是他依然還是笑著,一直笑到吐出了一大口的鮮血為止。

「宋威呀……,我一直以為我和你一樣,都是個在幕後下棋的人,但是我現在才明白,我其實也只不過是個棋子罷了,哈!哈,哈……哈……」

文曲星笑著笑著,最後終於慢慢的失去氣息。

「主人!」

十二悲鳴了一聲,然後跪倒在地,而無方則是一臉漠然,不發一語。

「唉!既然文曲星已死,你們還有什麼要拼命的理由嗎?」

「有!」

台長: 紅葉
人氣(6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四.紫龍殺手宋羽(28)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四.紫龍殺手宋羽(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