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5 11:41:3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因你是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尋訪我人生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跟朋友談論起甚麼是愛的問題,想起徐志摩的一句。

說起之前聽說過的一個說法。說男人對女人有好感多因為他覺得女人能夠令他有更好的下一代。話未說完,在場的女孩子已如看見色狼似的。第二天,其中一個說她寧願不再交男朋友。使我不得不澄清一下。

無錯,有理論這樣說,也不反對人會這樣想。美貌,身材,智慧,有誰不想有? 正如很多人會迷上明星一樣,然而我想問的是 - 那是不是愛?

人類數千年之前的動物基因可能還保留著這機能,然而這些外在的一切都會隨時日流失,建基於這些上的感覺也會因而消失。我想身邊的例子多如繁星,不用多說。

動物的天性是繁殖,然而很少有愛。更多的是會在繁殖過程中或後死亡。
如雌螳螂會在過程中會把雄螳螂吃掉。有很多動物的一生只是在繁殖下一代,我想問 :「人呢? 」

徐志摩把答案說了。現代的人不再是繁殖機器,愛是靈魂上的交流。

在朋友的blog看到類似的話: 愛不是佔有,愛是讓他知道,在他需要的時候,他永遠有你的支持。

另一個朋友說得好,愛就是在一切外在的因素都沒有或失效之後,仍能夠留下來的東西。

愛 - 從不因為美不美,從不因為聰明與否; 愛 - 只因你是你!

台長: 丹橘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