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2 01:42:0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愛妳 / 村上春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愛妳,而妳正巧的也愛我....
那妳生病的時候,我會去照顧妳,陪著妳到好。
妳回家的時候,我會要妳小心一點,還要妳到的時候打個電話跟我說。

妳忘了吃晚餐的時候,我會很生氣,然後說:「妳這樣會讓我擔心耶!」

妳頭髮亂了時候,我會笑笑的替妳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的在妳髮上多待幾秒。

妳想哭,我會陪你妳掉淚,儘管前一刻我的心情是多雀躍....

妳要笑,我會陪妳笑出聲,不管我上一秒其實是多沮喪....
我在空閒的時候,會唸唸妳的名字,想想妳的聲音;

我在逛街的時候,會想到:「啊!妳正好缺了這個」
我在發現了好東西的時候,一定馬上想到:「一定要妳來看看!」

我失眠了之後,聽到妳也失了眠,會在心裡偷偷的傻笑....

我在熬夜時,接到你只為了說聲:「不要太累!要早點睡了....」的電話,會甜甜的笑著

而且乖乖的去睡....

我在想著妳的時候,會知道妳也在想著我....

但是如果我愛妳,而妳不巧地不愛我....

那妳生病的時候,我只會打通電話慰問你妳,不敢奢求待在你身邊;

妳回家的時候,我只會暗暗地在心中希望妳安全;妳忘了吃晚餐,我也只會笑笑的問:

「為什麼不吃呢?」

妳頭髮亂了,我只能輕輕的告訴妳:「頭髮亂了喔!」

妳想哭,我只能在旁邊無奈的輕輕嘆氣著;妳想笑,我只能微微地對妳笑著...

我在空閒的時候,還是會唸唸妳的名字,想想妳的聲音;

我在逛街的時候,會想到:「是誰幫妳買了這個呢?」

我發現好東西的時候,會無奈地想著會是誰告訴妳這個好消息呢?

我失眠之後,會躲著不讓你妳看見我的黑眼圈;我在熬夜時,不敢期待會有電話聲響起來..

我在想著妳的時候,會想到這時的妳是在想著誰?

世界上有甚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我相信有,妳最好也相信!

村上春樹: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你的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
沒有不會失去的東西,所以『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失去時不要傷心,不如想想它帶給了你什麼,因為是這麼的無常,因此要懂得珍惜

如果愛他,不巧的他不愛你,別難過,因為你把握過了,只是他不適合你罷了,

張小嫻在文章中寫過"最遙遠的距離",是這樣寫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最悲哀的莫過於不是這種後悔的心情,所以至少你去面對了你的感情你的心,

再套用漫畫的話:"愛情是有屬性的,失戀了別傷心,不是你不夠好,只是你們屬性不同罷了",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這句話呢?這是吉住涉的一起去散散步裡寫的,

如果你看到你的愛了,那請你把握他吧!別讓他從你手中溜走了...。

愛與喜歡很微妙,像英文love跟like一樣,愛是濃濃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

台長: 藍藍天使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