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9 15:38:19| 人氣4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一不考試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兒子學校期末考,出了一件烏龍事,目的不是在怪罪誰,而是突顯了制度的缺陷。

這是寄去給教育局長及市長信箱的信件:

教育局長您好

敝姓陳,是國小五年級小朋友的家長。

昨天是國小的期末考試,小朋友回家後告知我今天(星期一)考的國文成績不算。

當下我嚇了一大跳,追問之下,小朋友說明:考完國文後老師接到教務處電話,說是有家長打電話到教育局抗議,然後校長便趕快通知教務處停止考試,而剛考完的國文則不算分數,預計明天(星期二)重新出題印製考卷重考....聽見這樣的事真是叫我目瞪口呆。

今天一早我便播了電話到學校教務處,教務處老師說經過昨天的研商,決定不讓孩子們經歷不必要的重考,國文成績保留,其他科目也依照原訂計畫執行考試。

局長大人明鑑,我的想法是:

當然,隱私權力讓我也無從知道或查證是哪位家長會如此不嫌麻煩的到教育局抗議,為的只是她/他的孩子不能收心,成績會受到影響,而讓全部的孩子都需要面臨重考的陰霾,甚至學校也得手忙腳亂的去應付可能的短時間重新出題和重新印製考卷問題....局長大人不會覺得這樣的安排不甚恰當嗎?

其實,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教育局會有星期一不考試的規定,過去我天真的以為是因為體恤學校新一週的開始需要安排許多會議和課程確認,所以盡量不安排考試,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只是因為孩子過完周末會收不了心所以無法應付考試...曾幾何時我們的孩子變的這樣嬌弱了?

懇請局長幫忙關注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是很嚴重的議題,但是我直覺的認為無限制的討好家長並不是教育的本源,並不是指摘這些無限制嬌寵孩子的家長,不過這類爭議相信局長大人應該經歷過許多了,我相信局長大人定能有良好的定奪。

感謝您

國小學生家長 陳小中

新聞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wKDWTtaDU

台長: 小中
人氣(4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庶人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來點清涼澄清湖吧!2011水漾澄清湖
此分類上一篇:性感,加分!

(悄悄話)
2011-06-29 22:2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