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30 23:37:05| 人氣4,9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對心機,趁早幸福/翁若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男人禁看,女人必讀 
做個讓「小三」甘拜下風的「正宮娘娘」!

  小三不可怕,怕的是妳自己喪失了對抗小三的自信。
  女人最大的成就,不在事業,在於經營一個幸福的家庭;
  暢銷書作家──若蜜姐姐教妳用女人的智慧與手腕,拴住老公的心、牽緊小孩的手,做個比小三更厲害的正宮。

  結婚的人,要願賭服輸。
  如果老公對老婆好到不行,大部分都有做過對不起老婆的事情。
  嚴格管教男人、學習別人的馭夫術,是徒勞無功的傻事;
  以為只要容忍小三的存在就能天下太平,更是一場誤會!
  女人要時時提高警覺,別讓男人習慣妳的毫無貢獻,有心機地付出,才能捍衛妳的婚姻。當孩子的偶像,他們才會聽妳的。
  一個家庭不能只有一個人付出;
  要孩子聽話,先要讓他知道妳為他做了什麼。
  不要為孩子犧牲,但要為孩子負責!
  了解孩子,就能教好孩子;有溝通的智慧,就沒有搞不定的親子教育!
  妳絕對能創造不被小三取代的價值!
  只要做個被老公和孩子需要的女人。

〔句子摘錄〕「心機」是指心裡要機靈,要能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知人」看的是妳對人的用心,「善任」看的是妳有沒有能力讓別人照著妳的話去做。
  妳有讓孩子感受到愛的聯繫,那麼他們才會把妳放在心上。
  美麗的情人讓男人回味,美麗的妻子讓男人想回家,內外皆美的太太讓老公回家就像談戀愛。
  有智慧的女人除了讓自己外在、內在都完美,還要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男人。
  如果妳管得越多,就代表對這段感情的信任度越薄弱,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不相信老公對妳的愛。
  妳的付出不但要被男人看見,還要訴苦給男人聽到,這樣「付出」這件事情才算有做到位。
  愛情講求的是競爭力,婚姻講求的是管理能力。
  妳不能閉著眼睛付出,想像自己會有很好的結果。
  選擇一個有強烈責任感的男人,這樣妳的付出才能確實把婚姻經營起來。
  選一個很愛妳、有才華,而且有責任感的男人,如此一來,兩人共同經營的婚姻才有意義。
  美貌與身材對女人是最重要的嗎?答案是不一定,但對吸引一個男人而言,卻是非常重要。
  婚姻生活中扣掉柴、米、油、鹽、醬、醋、茶,照顧老公、小孩和家人的日子後,時間所剩不多,所以請記得盡量多愛自己一點。
  無論做什麼都是以珍惜彼此的感情為出發點。婚姻還是要建立在彼此都珍惜的共識上。
  培養孩子想要成功的動力,才是父母最需要做的事。
  大多數的男人最想要的是財富,因為有錢就會擁有一切;大多數的女人最想要的是美貌,因為有美貌也會擁有一切。
  親情和愛情都是一點一滴培養而來,沒有任何速成的捷徑。
  女人對喜歡的男人溫柔,對討厭的男人強悍。

〔讀後感想〕作者將她的人生歷練、獨到見解透過本書教導所有女性朋友,挑對另一半、幸福一輩子,還有對家庭的付出、孩子的教養...都有深入的傳授,一個男人的責任感是教不出來的,一個對自己人生都不負責任的男人只會拖垮身旁的女人,家庭是要兩個人共同經營,一加一必須大於、等於二才行,作者的婚姻家庭經營的很成功使本書更有說服力。

台長: 月泱
人氣(4,94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最美的時光(上、下)/桐華
此分類上一篇:紅色手指/東野圭吾

Elsa
我拜讀過這本書後 我感到很不舒服
這本書從頭到尾只讓人覺得"驕傲"兩字
作者不斷複述要如何耍盡心機得到老公的心 自己是如何在這條路上成功得到老公的心不讓小三得逞什麼的 試問 有幾個女人可以像作者那樣又是醫生 又有(自覺)美麗的容貌呢
作者是否曾想過 男人並不是動物或是畜牲 需要別人時時去防範 人應是有靈性的 可以分辨什麼事情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而不是需要女人想盡辦法去留住對方的心 使出三頭六臂的本領 試問這樣女人的價值何在呢
婚姻本就是一種責任 應該是兩個人都可以充分成長 互相相知相惜的情況下 變成更好的人 繼續走完人生的路 而不是諜對諜般的你來我往
每個人經營婚姻的方式不同 作者這樣經營婚姻的方式也無可厚非 高興就好 可是出書就對讀者和社會有責任了 個人認為 女人不應該是在擔心男人變心的陰影下活著 惶惶不可終日
女人應該是要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 疼愛自己 照顧家人 與男人一起成長 至於精蟲充腦無法守住婚姻承諾的男人 就隨它去吧 真的會變心的男人 就算女人三頭六臂 他也是會變的 何不讓自己自信美麗的活著呢
2014-05-03 12:05:08
版主回應
Elsa:疑...我們看完的是同一本書?作者哪裡驕傲?哪裡令人不舒服?我不知道,你也沒說明,我是覺得作者書名取心機會讓人有點...,但摘錄作者書中寫的”一定要真心付出,除了付出之外還要有智慧、還要有心機,做個有「心機」的女人,我說的「心機」是指心裡要機靈,要能眼觀四方、耳聽八方,並不是指壞心眼去害別人的心機。”所以我們真的是看完同一本兩性書籍嗎?明明作者書裡的男人是人你怎變成動物或**了呢???匪夷所思中...
2014-05-04 10:57:18
Elsa
Dear 版主,
您好,我想您可能沒有完全看完那本書,或是年紀還很輕才沒有感受到作者在文中所表露的過度自信與自負,您可以翻到page53頁;"男人就像狗,如果妳想讓他透透氣....." "像我老公也許會多看其他漂亮美眉一百眼,不過不會想跟她們在一起,還是會回到我身邊, 我為他付出這麼多,不只外在還有內在,這是因為我不斷的創造附加的價值,不斷的創造被老公和小孩需要的價值,不斷的創造不可被取代性,所以我的江山才會這麼穩固...."
還有Page80頁, "為什麼學歷好的女生通常會被學歷差的女生鬥倒?....這是因為學歷差的女生不唸書,不按照學校規矩來,一路走來就是憑著生存本能"....

寫到這裡, 您還不了解作者有多為自身的高學歷感到驕傲嗎? 其實很多小三並不是低學歷的女生,更多是高學歷,好條件的女人對別人的男人攻城掠地,作者這樣的敘述,個人覺得很不舒服,學歷多高算高? 像她當醫生嗎? 多低又算低呢?
同我之前所述,如果男人會變心,並不是女人三頭六臂,想盡辦法去鞏固婚姻就可以抵擋得住的,個人認為女人除了適當與努力的經營婚姻家庭之外,應充分充實自己,有自己的工作與社交圈,這樣才能活出自己的風采,而不是為了老公汲汲營營,整日為了別人而活才是人生真諦.
有些想法只能意會不能言談, 言盡於此囉,感謝版主的回應.
2014-05-04 21:40:33
版主回應
Elsa:嗯,我想公布作者的整段話較公平,因為我有養狗,一說到狗,我一定聯想到忠心、顧家...等正面形容,P53你取的那段全文”男人就像狗,如果妳想讓他透透氣,妳給他一條隱形繩子,大概方圓一百到兩百公尺,妳可以看得到的地方,讓他到處聞聞、跟朋友聊天,但是該回家的時候就要回來。隱形繩子就是指男人的責任感,他會出去和朋友交隱應酬,會看到許多更年輕的美眉,可是想到家裡的妻小,想到妻子保養得宜,並且把小孩教養得很優秀,再加上他有責任感,就不會輕易被別的女人帶走。所以夫妻兩個如果不是本身就出現問題,旁邊再多的小三也沒用,之後再接上你斷章摘錄的”像我...”;作者是舉例狗都不可以整天把牠關在籠子裡了,更何況男人是人你更要讓他出去透透氣...給他人權自由,P80主題”所有的辛苦、所有的東西都要讓妳的老公知道”你取的那段全文”為什麼學歷好的女生通常會被學歷差的女生鬥倒?妳想過嗎?高學歷的女生通常智商也比學歷差的女生高,而且做事能力也比她們強,但是為什麼在婚姻對決戰裡卻常常是輸家?這是因為學歷差的女生不唸書,不照學校規矩來,一路成長走來就是憑著生存本能。如果老師要她交作業,她就找別人幫忙寫;如果老師要她考試,她就猜答案。因為不愛念書,又必須和基礎教育和平共處下去,所以她就自己憑著生存本能找出一些生路。她的韌性其實非常強,而且腦子裡多的是不按照規矩來的妙招。高學歷的女生都按照規矩來,當然最後會錯失先機被撂倒。"作者本篇還有下一段...重點就是主題”所有的辛苦、所有的東西都要讓妳的老公知道”;每個人觀感本就不同,不管是一杯飲料、一道菜、一本書、一個人...,喜歡甜食的就覺得甜點好吃不喜歡甜食的自然吃到甜點也不會愛囉,所以同一道甜點不同口味的人自然評價不同^^
2014-05-06 20:16:22
Elsa
對啊 對我個人而言 這樣的文字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所以我已經把這本書資源回收了 XD
2014-05-07 14:23:12
版主回應
Elsa:嗯^^
2014-05-08 19:4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