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0 20:31:45| 人氣3,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之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介紹〕
「如果我總是能在別人的眼睛裡看見你,我該如何忘了你?」

「你依然住在我心裡面,哪兒也不去。」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如果你愛過也失去過,如果你心底還藏著那道傷痕(即便那道傷痕藏得很深很深,深到你以為你忘了它),你會懂得《夏日之詩》,一部最幸福的悲劇。

暢銷同名小說,改編純愛電影短片
藤井樹 原著、編劇、導演
主演
邱澤 創作歌手,偶像型男,曾演出【雪地裡的星星】、【原味的夏天】
鍾瑤 專業模特兒,新人演員,曾參加【不能說的秘密】及多部MV的演出
余函彌 校園美女,曾參加【大學生了沒】及多部廣告演出

〔文字對白〕
【夏日】
一條路的寬度,決定了我們的世界。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妳的香味。
我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妳的腳步,
而淋濕妳的裙襬了嗎?為何妳慢了速度?

大雨,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大雨是天,紛飛是妳,而我只是你們之間的一顆棋。
平行的人行道,沒有交界。
終點還有多遠,我情願看不見。

我向老天問了一問,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如果雨在瞬間就停了,我能不能住進妳心裡面?

【紛飛】
一條路的長度,決定了我的迷戀。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你的繾綣。
你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我的腳步,
雨並沒有淋濕我的裙襬,我不曾慢了速度。

夏日,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夏日是你,紛飛是我,而雨只是我們之間美麗的點綴。
平行的人行道,依然有交界。
終點就在你身邊,我早已經看見。

其實你無須問天,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就算雨永遠不停,我仍然願意住進你心裡面。


〔觀後感觸〕真的很短的電影短片,只有短短十六分鐘左右...,卻道盡了愛情的悲歡離合,曾經的擁有、過往的傷痛、當下的回憶、未來的愛...,或許因為作者就是編劇也是導演,所以懂得如何營造出他心中的畫面情境氛圍,夏日是男主角寫給女主角的第一首情詩,而紛飛這情詩則是女主角的回應,縱然上天給了你不完美的結局,自己也要為彼此刻畫下完美的句點,只有自己畫下結束THE END,人生才能真的重新開始、從心出發吧...,或許擁有與失去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沒有失去的痛,哪能反差出擁有的幸福,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循環。

夏日之詩 精裝 DVD:http://dvd.hiyawu.com/

台長: 月泱
人氣(3,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劇觀 |
此分類下一篇:魂斷藍橋
此分類上一篇:一公升的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